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技术基础 > 正文
中经搜索

陕西: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挂牌成立

2018年02月12日 10:31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 雯 记者王 梅)2月9日,陕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挂牌成立。这是陕西省质监局加快技术机构改革步伐,整合特检资源,促使特检行业做强做大,提高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

  陕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是由原陕西省锅检所和原陕西省特检中心合并重组而成。近年来,陕西省锅检所与陕西省特检中心大力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承担了高压铸钢容器、军工试验用超高压容器的全面检测、军用罐车、罐式集装箱检验、斜行电梯定期检验等重大检验工作和老旧电梯的安全评估工作;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主持和参与完成多项质检总局、省质监局的科技计划项目;主持、完成、修订多项国家、地方和行业标准;主编、参编并出版多部技术类著作;与国家2017年公布的“国际双一流建设”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建立了本科、研究生教学科研基地。

  据了解,陕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成立后,将加强特检行业检验能力建设,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促进特检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以建设“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的检验机构为目标,努力加强技术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建成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