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技术基础 > 正文
中经搜索

安徽省质监局筹建国家级质检中心满足产业发展需求

2018年04月20日 09:42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钱 娟 赵云峰 记者李辉)日前,记者从安徽省质监局获悉,国家电动机产品质检中心(安徽)正式获批在泾县筹建。

  据了解,国家电动机产品质检中心(安徽)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近1亿元。该项目被纳入泾县县政府的EPC建设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实验楼A的封顶、检测厂房A的北侧中轴浇筑,实验楼A及检测厂房A计划于在9月30日前结束施工,10月30日前投入使用。

  安徽省是国内中小微电机重要生产制造基地,拥有皖南电机、威能电机、江淮电机、安徽明腾等一大批电机生产龙头企业,而泾县是全省电机产业的集聚区,区域内拥有电机及配套企业1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3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年产值60亿元,产业基础雄厚。国家电动机产品质检中心(安徽)的建设及时满足了电机产业集聚发展的需求,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国提供三相异步电动机、单项异步电动机、直流电动机等高效电机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和技术研发服务,具有“高起点、专业化”的特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市场前景广阔,对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节约能源和合理利用资源有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