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技术基础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内首个儿童智能手表团体标准为品质消费护航

2018年06月01日 10:18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刘 强 记者傅江平)5月30日,儿童智能手表深圳团体标准贯标启动会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行。据悉,由深圳市消委会牵头编制的《深圳市儿童智能手表标准化技术文件》团体标准,已于3月15日生效实施。这是由消费者组织牵头编制的团体标准,填补了儿童智能手表的定位性能和信号质量标准的空白。华为、小米、360、科大讯飞、小天才及阿巴町等参与了标准的编制。

  据调查,全球儿童智能手表90%来自深圳,但市场上70%儿童智能手表是无牌无证山寨货,品牌乱、同质化严重、定价乱、标识乱,行业没标准、无监管,家长们普遍难以识别儿童智能手表的安全、隐私等问题,使得企业好产品优质不能优价。该标准的贯彻实施将实现“认知、推广、贯标、监督”四统一。各品牌企业代表表示,将积极参与标准执行,保证产品品质,接受消费者监督。

  深圳市消委会秘书长、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院长冯念文提出,标准的实施将依靠消费者的力量,推动儿童智能手表标准的实施,让儿童智能手表市场实现良币驱逐劣币,为儿童品质消费保驾护航。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夏昆山指出:儿童智能手表深圳团体标准是消费者组织主导标准制定,是深圳标准创新的重要实践,旨在让市场机制在标准实施中起决定性作用,是消费者参与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创新。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