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技术基础 > 正文
中经搜索

浙江省湖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走进企业助力解决计量难题

2021年01月07日 13: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孙建新 姚晓娟

  “非常感谢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帮助我们解决了工作上的计量难题,让我们知道了接下来该从哪个方面去着手改进。”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所属的湖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的技术人员,帮助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解决了一些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计量难题,受到企业称赞。

  “目前,我们主要遇到两方面的计量难题,第一个是检测量具和检测能力存在不足,有一些检测项目我们没法做,还有一些项目检测效率特别低。第二个是检测设备的管理,包括计量的检定都存在一些问题。”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经理姚其介绍说,目前公司致力于智能物流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所生产的多个产品都需要计量器具去测量,如果计量器具不准确,计量难题得不到解决,将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

  在了解到企业的难题后,湖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的技术人员会同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针对企业生产、装配、研发方面的相关检测技术、检验方法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帮助该企业解决产品设计、生产以及检测的难题,提出科学检测方法,推广前沿科技应用,进一步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0年以来,湖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依托国家茧丝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浙江省现代物流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两大技术服务平台,着力解决产业中计量器具、纤维检验溯源难题,为企业送技术、送培训、送服务,累计开放实验室预约次数169次,组织专家入企135次,解决质量难题10个。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