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315关注 > 2014年3.15关注 > 企业展示 > 安徽 > 正文
中经搜索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03月08日 20:26   来源:中国质量网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坐落在魏武帝曹操和神医华佗的故乡,地处大京九铁路沿线的安徽省亳州市,是以生产白酒为主的国家知名企业。公司始建于1959年,1996年进行股份制改革,成为中国第一家A、B股同时上市的白酒企业。公司占地面积160万平方米,拥有总资产53.08亿元,是安徽省最大的优质白酒制造企业。多年来,公司一直位列中国白酒企业前十强,2008年10月古井酒文化博览园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中国白酒业第一家AAAA景区,2013年5月古井贡酒酿造遗址荣登“国保”,在中国白酒行业首屈一指,国家级文物最多、体量最大、历史最为悠久。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古井人坚守“质量为天”理念,着力打造坚如磐石的质量管理体系,严循工艺流程,一丝不走样;恪守食品标准,一毫不逾越;加大各环节监控,一刻不放松。古井在白酒行业率先推行精益管理,形成了独具古井属性的“1231”精益文化;创新性开展“精益质量”五项行动(酒体质量优化之“雨润行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之“扫雷行动”,过程质量控制之“红签行动”,快速响应市场之“敏捷行动”,研发服务生产之“精准行动”),深挖古井贡品牌内涵,唱响质量最强音;强力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推动古井从优秀迈向卓越,荣获第二届安徽省政府质量奖和第一届亳州市政府质量奖。

  古井贡酒渊源于公元196年曹操将家乡的“九酝春酒”和酿造方法晋献给汉献帝刘协,自此一直作为皇室贡品,曾四次蝉联国家金奖,被誉为“酒中牡丹”。经过1800多年的工艺传承与发展,古时的皇家贡酒以绵甜净爽的独特风格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并形成了两大品牌(古井贡牌、古井牌)、三大系列(传统贡酒、年份原浆、淡雅酒)的完整产品体系。2012年以来古井贡酒连续荣获品牌中国“华谱奖”、“酒行业金谱奖”,品牌价值高达261.65亿元;荣获“中国酒类十大最具国际影响力中国名酒品牌”、“中国酒类十大国民白酒品牌”等奖项。古井贡酒·年份原浆获选为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全球合作伙伴、专用高档白酒。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中国十佳绿色责任企业”。

  建设质量强国 引导质量消费

  让消费者质量和服务同享 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国名优企业“质量和服务诚信承诺”活动承诺公告

  传统古井贡酒系列:该酒传承古井贡酒的传统口感特征,以“色清如水晶、香纯似幽兰、入口甘美醇和、回味经久不息”的独特风格,被世人誉为“酒中牡丹”。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系列:该酒以优质高粱、大米、小麦、糯米、玉米为原料,传承距今1800多年历史的古井贡酒独门秘笈《九酝酒法》工艺,采千年古井之“无极水”、用阳春三月“桃花春曲”,在五百年的明代窖池“功勋池”中发酵,然后通过“择层取醅”、“择时摘酒”的方法,得到其中的原酒精华,再经过地下恒温窖藏多年和国内顶级白酒大师精心调兑而成。纯正原浆,手工酿造。酒体色清透明,窖香幽雅,醇厚净爽,余味悠长,代表着中国高端白酒新形象。

  古井淡雅酒系列:该系列产品选取优质高粱、大米、小麦、糯米、玉米为原料,汲取千年古井之水,采取古井贡酒所独有的传统酿造工艺,精心酿制而成,酒质如清泉般晶莹剔透,口感绵甜柔和,清爽宜人,回味悠长,具有“淡中生味,雅中具香”的独特个性。新产品青花、红花、蓝花是淡雅的升级产品,瓶子线条柔美,风格清新、简洁、典雅,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主要产品:白酒(古井贡酒)

  http://www.gujing.com

(责任编辑:王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