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315关注 > 2014年3.15关注 > 企业展示 > 江苏 > 正文
中经搜索

江苏常隆客车有限公司

2014年03月08日 17:14   来源:中国质量网   

  江苏常隆客车有限公司是国内豪华大中型客车定点生产企业,也是国内最早研发纯电动客车并进入国家公告的重点企业。其纯电动客车项目已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新能源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是江苏省首家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证资格的大型纯电动客车制造企业。

  2000年以来,公司坚持引进世界先进技术与自主创新并举,传统客车与新能源客车并举的发展战略。先后与西班牙因迪卡、意大利依维柯、瑞典斯堪尼亚等世界著名汽车制造商建立了技术和产品合作关系。2008年,常隆快速公交客车投入江苏省第一条快速公交线——常州快速公交运行,并经受了2008年罕见的雪灾考验。2009年,江苏常隆被江苏省政府确定为“豪华快速公交客车和大型纯电动客车制造基地”、“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创新型企业”。2011年,常隆纯电动车已成功出口台湾。2012年,常隆纯电动车经过外国专家的严格检测和评审,首家取得了欧盟认证的重大资质,表明常隆研发的纯电动大客车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奠定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雄厚实力。2012年首批纯电动客车出口意大利。2012年,在“CIBC”国际客车大赛中勇夺冠军,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鉴定为技术属国内领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被《汽车商业评论》评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客车历史上最具有政治意义的一款车。2013年,常隆客车获得“自主创新最具潜力企业奖”,常隆增程式纯电动客车被授予“最佳绿色环保客车奖”。

  经过几年来的反复科学论证,目前正在按照江苏省、无锡市和江阴市人民政府的决定,新能源生产基地项目,国家发改委已经核准,进行年产2万台新能源和快速公交客车的扩建规划,新能源生产基地项目投资18亿元人民币,占地1000亩地。2012年开始实施,拟2014年建成投产。形成年产新能源客车13000辆、快速公交客车和清洁能源车7000辆的产能,年销售收入160亿元人民币,成为全国大型骨干龙头企业之一。

  建设质量强国 引导质量消费

  让消费者质量和服务同享 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国名优企业“质量和服务诚信承诺”活动承诺公告

  江苏常隆客车有限公司是国内豪华大中型客车定点生产企业,秉承“制造一流的产品,创建美好的家园”的企业愿景,站在世界先进技术的前沿,实施引进和自主创新相结合的发展战略,以一流的客车制造商和技术领先的优势,扩展国内、国际市场,致力将常隆建成国际一流的高等级快速公交客车和新能源客车基地。

  质量是产品立足市场的保证,公司本着“引进先进理念,生产精品客车,提升质量水平,冲向国际市场”的方针,2002年3月通过了ISO9001质量认证,2003年6月通过了CCC认证。公司推崇“质量是企业生存之本”理念,品质是品牌的灵魂。常隆客车坚持质量第一、诚信为本、客户至上的宗旨,以优质服务让顾客满意。

  做中国高档的客车,为大众创造高附加值、高质量、更舒适的生活,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共同的社会责任。

  主要产品:常隆牌新能源客车、城市客车、旅游客车

  http://www.mgo.com.cn

(责任编辑:王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