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315关注 > 2014年3.15关注 > 企业展示 > 江苏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

2014年03月08日 17:41   来源:中国质量网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是我国唯一也是最大的船舶科学研究试验基地,现拥有功能齐全、配套完整的大中型科研试验设施28座,并设有两个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两个国家级检测中心,一个国家级装备研发中心和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水动力学、结构力学及振动、噪声、抗冲击等相关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以及高性能船舶与深海装备的研究设计与开发,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具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

  七〇二所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曾拥有4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5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3人,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8人。先后获得国家、国防科工委、省、部、院(市)级各类科技奖励50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近400项,拥有专利17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余项。

  七〇二所一直秉承“产品先进、数据准确、服务一流、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和“团结、拼搏、创新、奉献”的精神。积极推广应用质量与可靠性的先进理念、技术与方法,强化质量安全与风险管理;不断加强质量管理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持续改进质量管理机制。成功研制了地效翼船、交通艇等各类高性能船艇;通透型高速客船、高端公务船等高速游艇;蛟龙号载人潜水器;ROV水下机器人;全回转Z推装置、舵桨专用螺旋桨、船用导管舵桨等推进装置;生态清淤船舶、淤泥输送设备、淤泥固化设备等生态清淤装置;造浪机、水滑道、环流河设备等水上游乐设施;外墙保温岩棉板、岩棉防火隔离带、高强度屋面岩棉板等岩棉产品以及生产设备;轨道无损探伤车等技术先进质量稳定可靠的产品。开发了以吴有生院士发明的三维水弹性理论为基础的“Thafts”商用软件和“SHIDS”船舶性能设计系统等专用软件。科研成果硕果累累并转化为产品或应用于船舶设计、建造和标准规范的编制中,为我国船舶和海洋工程事业及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建设质量强国 引导质量消费

  让消费者质量和服务同享 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国名优企业“质量和服务诚信承诺”活动承诺公告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自建立以来,始终将质量战略视为实现七〇二所肩负的建成国际先进船舶总体性能试验研究中心和国家海洋装备强国梦的战略基石。重视质量建设,坚持质量第一;“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效益”是七〇二所贯彻始终的质量文化。七〇二所秉承“产品先进、数据准确、服务一流、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积极推广应用质量与可靠性的先进理念、技术与方法,强化质量安全与风险管理;不断加强质量管理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持续改进质量管理机制,形成了“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深潜精神。长期以来,七〇二所积极引进、消化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与理念,瞄准国际海洋装备前沿技术领域,突出共性基础与前沿技术,不断探索与创新,在长期的研究开发中凝练出以“八个注重”为特色的质量管理模式和方法,在该管理模式的指引下七〇二所研制成功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水下机器人、水环境质量装置等一系列技术先进、质量稳定可靠的产品。

  主要产品:高性能船艇、高速游艇、载人潜水器、水下机器人、推进装置、生态清淤装置、水上游乐设施、岩棉及生产装备、轨道无损探伤车

  http://www.cssrc.com.cn

(责任编辑:王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