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315关注 > 2014年3.15关注 > 企业展示 > 内蒙古 > 正文
中经搜索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03月07日 21:04   来源:中国质量网   

  蒙牛集团始建于1999年,总部设在内蒙古和林格尔县盛乐经济园区。蒙牛集团借改革开放、西部大开发的春风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已成长为拥有总资产近190亿元、职工近3万人、在全国19个省区市建立生产基地29个、年生产能力达670多万吨、年销售额超300亿元的大型乳制品企业集团,拥有液态奶、酸奶、冰淇淋、奶品、奶酪五大系列400多个品项,产品以其优良的品质覆盖国内市场,并出口到美国、加拿大、蒙古、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蒙牛集团在短短数年中,创造出了举世瞩目的“蒙牛速度”和“蒙牛奇迹”。从创业初“零”的开始,至目前主要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超过35%;UHT牛奶销量全球第一,液体奶、冰淇淋和酸奶销量居全国第一;乳制品出口量、出口的国家和地区居全国第一。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蒙牛集团已在全国各生产基地的周边与2000多个供奶方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联系奶农达百万户,累计收购鲜奶超过2813万吨,累计为农牧民发放奶款超过811亿元。

  蒙牛集团本着“致力于人类健康的牛奶制造服务商”的企业定位和打造“百年蒙牛”的愿景,为中国乳业的发展,为国人体魄的强健,为内蒙古经济的腾飞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

  建设质量强国 引导质量消费

  让消费者质量和服务同享 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国名优企业“质量和服务诚信承诺”活动承诺公告

  质量保证 蒙牛公司一直以来将质量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不遗余力地为消费者奉献安全、优质、健康的乳制品。3万名员工共同打造“从农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提高过程质量稳定性,为消费者的健康安全负责。在这一艰辛的过程中,蒙牛人兢兢业业,全心付出,选择国际一流的大公司作为我们的供应商,选择负责任、有爱心的经销商作为我们的客户,我们与供应商、客户所有利益相关方共成长。

  优质奶源 核心奶源基地处在“黄金奶道”,拥有无污染的土壤、水源和空气。蒙牛牧场推广“动物福利”理念,让奶牛快乐生活,幸福产奶。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蒙牛在全国合作、参股建设了14座万头以上级别超大型现代牧场。目前来自集约化和规模化的奶量占比提升至93%,远高于业内平均水平。

  严格检测 生产线上的每一包牛奶都要经过9道工序、36个监控点、105项指标检测,只要有一项检测项目不合格,整批产品都不允许上市。

  主要产品:特仑苏、真果粒、冠益乳、优益C、蒂兰圣雪系列产品

(责任编辑:王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