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315关注 > 315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质检总局举行315现场咨询检测服务活动

2013年04月09日 14:39   来源:中国质量网   
  今天(3月15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举行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咨询检测服务活动,今年的活动从实际出发,为老百姓提供许多免费检测的服务。

活动现场,人气最火的要数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展台,这里为市民提供免费的珠宝鉴定服务,许多市民都是慕名而来。

  记者注意到,对于现场检测的每件商品,工作人员都会进行详尽的记录。

  除了珠宝的免费鉴定以外,茅台酒、苏烟的真假鉴定也吸引了许多市民。

  在今天的活动中,国家质检总局还发布了2012年汽车产品缺陷信息投诉情况。2012年汽车产品缺陷投诉9640例,比2011年增长9%。其中购买时间在1-2年的新车投诉量最高,占总投诉的23.6%;消费者投诉信息中,比较典型的问题主要有:变速器抖动、安全气囊误爆、车内异味问题等。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发现汽车产品可能存在缺陷,请及时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投诉,或者拨打12365质监热线投诉。

(责任编辑:王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