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315关注 > 315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昆明市各级消协全方位开展3·15宣传教育活动

2013年04月09日 14:47   来源:中国质量网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昆明市消协积极带领全市各级消协组织,以“全力服务南博会,消费满意在云南”为主题,全方位多形式组织策划开展宣传教育和咨询服务活动。

  一是积极与报刊媒体密切配合,开展消费维权专栏宣传,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广播及在公交车载电视上滚动播出等方式,大力宣传消费维权知识。二是编印发放“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刊”及各类消费知识宣传册,向消费者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提供消费维权相关知识,公布一些典型案例、消费警示,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科学消费。三是开展“汽车市场消费者满意度调查问卷”,并将通过调查问卷掌握情况形成调查报告,有针对性地解决消费者关注的问题。四是加强开展消费教育“五进”活动,充分利用“一会两站”维权网络,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地深入开展消费教育“五进”活动,采用识真辨假等贴近百姓生活的方式,帮助广大消费者提高对商品的辨别能力,同时做好关于消费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宣传。五是结合315宣传活动,发布消费警示,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放心消费;六是315期间,消协基层分会、联络站、投诉站将充分利用赶集、民族节日、集贸市场或商场等群众较为集中的时机,普遍简易设点,发放3.15专刊等宣传资料,开展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七是市消协领导于3月14日做客“春城热线”直播节目,与消费者互动交流,接受咨询和投诉,解决和回复消费者的问题;八是开展 “十个最贴近民生的消费警示”、“十个最具代表性的典型案例”评选和“最具活力的一会两站”、“热心消费维权志愿者”表彰以及第三届青少年维权故事征文大赛活动,积极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健康消费,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费维权的氛围。

(责任编辑:王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