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315关注 > 315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重庆市全市质监系统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2013年04月09日 15:02   来源:中国质量网   
  每年的3月15日是世界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今年的3月15日,全市质监系统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利用质量维权,有效服务民生。

  在开县,开展了以“倡导厉行节约,推动科学消费”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该局由各科室(队)分别抽取1名经验丰富的执法打假人员,对口解答群众咨询的各种疑难问题20余个。

  在奉节县,质监局会同工商、药监等部门在奉节县帝王广场开展了以“我的权益我做主”的 “3?15”宣传咨询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食品、特种设备安全、计量以及农资打假等宣传材料,接受咨询5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在丰都县,由丰都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牵头,工商、质监、食药监等11个部门在丰都电信广场开展“丰都县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街头宣传活动”。

  在长寿区,区政府副区长霍家勤出席活动,并要求有关部门充分认识3.15活动的重要性,要本着为民服务的原则,严格执法打击,保障民生。活动中,表彰了诚信经营企业,现场讲解执法打击知识,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接受质监领域群众投诉4起。

  在渝北区,由渝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启动仪式在渝北金港国际步行街成功举办,区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区委副书记黄宗华宣布活动开幕,区工商分局、区质监局、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和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售后服务先进单位”在启动仪式上受到表彰,2家企业代表作出了诚信经营服务承诺。活动现场,20余家品牌企业设立摊位进行了商品展销。

  在永川区,活动现场,质监局有关人员积极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宣传《重庆市质监系统服务企业发展若干措施》和永川质监“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民生”打造服务型质监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接受咨询16次,投诉2起。

  在武隆县,质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魏后洪带领各业务科室有关人员在武隆县人民广场开展“3.15”宣传咨询服务日活动。

  在巫山县,质监局在活动当天现场接受人民群众投诉及建议咨询,热情解答群众咨询40余条,现场收到工作建议5条。

  在万盛经开区,质监分局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消费者介绍了食品、家装材料等产品的识假辨假知识,同时也向消费者宣传了质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并接受群众的投诉建议。

  在潼南县,县质监局联合工商、食药监、卫生、烟草专卖局等多家部门举行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咨询活动进社区。现场共展示宣传横幅18条,展牌29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0余人次。

  在铜梁县,质监局围绕“计量惠民、服务民生”,积极开展“3.15”计量专项检查活动,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格权益。

  在沙坪坝区,质监局发放特种设备、食品等方面的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树立了“服务质监”的良好形象。

  在綦江区,质监局参与区3.15活动,发放了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咨询21条,接受投诉4起,活动中,按照咨询和投诉的热点问题,质监局邀请区电视台、区日报、3名农民代表对重庆市华强化肥有限公司进行突击监督检查,让记者、农民代表参观了解了化肥生产工艺过程,参与并见证化肥产品监督抽样过程。

  在梁平县,质监局联合当地工商局、卫生局、食药局等多个部门开展了以“消费?节俭”为主体的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现场受理质量投诉2起。

(责任编辑:王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