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315关注 > 315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3.15”海盐质监在行动

2013年04月09日 15:05   来源:中国质量网   
  第3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海盐局多措并举,把好源头质量关,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一是“信息宣传”在行动。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载体,深度宣传质监法规,突出宣传质监部门服务经济、保障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源头抓质量、维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的有力作为,各级媒体刊登信息101篇。3.15当天,组织20名工作人员,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上街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接受群众质监相关问题咨询,现场受理12365投诉举报,共接受咨询76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70余份。

  二是“打假维权”在行动。3.15前夕,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打假维权专项执法行动,共立案查处假冒伪劣案件5起,向公安机关移交案件2起,有力震慑了制假售假行为。同时在行动中加强与公安、工商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起信息共享平台,形成群防群治的监管格局。

  三是“帮扶服务”在行动。组建海盐质监“蓝箭服务队”,实施“蓝箭服务工程”;继续实行新办企业上门走访制度,开展企业帮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建设发展中有关困难和问题,三月份走访企业25家,为企业提供技术帮扶15项;提升质监窗口工作效率,优化服务水平,营造阳光窗口,行政审批平均提速75%以上。

  四是“三大安全”在行动。加大重点产品抽查力度,制定海盐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共计划安排26类产品542批次;食品安全领域,以茶叶行业风险排查和小作坊调查建档工作为突破口,严把食品安全关,对8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一季度省级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抽样产品9批次,合格8批次,合格率89%,针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已立案查处;特种设备安全方面,抓源头控制,确定120家全面检查单位,105家重点检查单位, 106台(套)特种设备重点监控设备,突出“五强化”,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王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