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315关注 > 315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让消费者更有力量—全国质检系统纷纷组织开展“3·15”活动

2013年04月11日 11:13   来源:中国质量网   

让消费者更有力量

——全国质检系统纷纷组织开展“3·15”活动

  201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全国质检系统纷纷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宣传普及质量知识,增强企业质量责任意识和消费者维权能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北京质检两局承办了201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咨询服务活动,搭建免费快速检测台,解答消费者咨询。总局执法督查司现场发布了2012年汽车产品质量投诉情况。河北检验检疫局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渠道,就鉴别葡萄酒、蜂蜜、进口食品、化妆品真伪等消费常识进行了宣讲。浙江省质监局开展了《食品安全法》、《电梯维修保养安全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宣传和黄金珠宝、电动车、蚕丝被、羽绒制品等十大类民生产品质量咨询服务活动。辽宁检验检疫局在各口岸免费发放宣传资料,介绍进口商品真伪鉴别、食品安全等知识,并设立咨询台解答消费者提出的问题。湖南省质监局召开“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和执法打假情况”新闻发布会,并组织汽车及相关产品生产销售企业、4S店开展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上海检验检疫局开展现场咨询活动23场次,接受咨询1018件,举办现场宣传活动22场次、知识讲座12场、座谈会14场、知识竞赛2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册。宁波检疫检验局现场展示进口奶粉、葡萄酒、橄榄油、蜂蜜等产品,向群众普及进口食品安全知识。甘肃省质监局设立了“免费检测服务台”、“真假产品识别服务台”、“产品质量法规咨询服务台”、“维权打假先锋队服务台”等。福建检验检疫局深入企业、农产品基地、中小学和居民社区,开展以《质量发展纲要》、《汽车召回条例》、《汽车三包规定》等为重点内容的“法律六进”普法宣传活动。山东检疫检验局联合工商部门抽检了机电、化妆品、日用消费品、建材等14大类、336个批次商品,以及汽油、柴油等商品398个样品。江西省质监局以化肥、农药、农机及其零配件为重点产品,开展了农资执法打假专项行动。

  此外,天津、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厦门、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深圳、珠海、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青海、江西检验检疫局及相关分支检验检疫局,以及广州市、北京市顺义区、南京市、吴忠市、宁波市、鄂尔多斯市、石家庄市、烟台市、唐山市、西安市质监局也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活动。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