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315关注 > 315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河南省焦作市质监局在“3.15”期间开展八项活动积极助推消费维权

2016年04月01日 11:17   来源:中国质量网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河南省焦作市质监局精心开展八项活动,助推消费维权,提振消费信心,促进经济发展。

  一、开展“3·15”现场宣传咨询活动。3月15日,该局将组织执法人员与志愿者服务队在焦作市东方红广场开展现场活动。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质量、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特种设备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二、集中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3·15”期间,该局将充分运用“12365”质监投诉举报热线,认真受理消费者举报投诉,耐心解答有关咨询事项。对举报投诉案件认真登记,并限时办结,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线索,组织执法人员集中查办一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案件。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集中观看“3·15”专题晚会。组织全局执法人员观看中央电视台2016年3·15专题晚会,及时查处“3·15”专题晚会曝光案例。对涉及本地区、本部门职能的曝光案例,将第一时间组织查处。

  四、开展农资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以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等为重点产品,全市统一组织农资案件查处专项行动和集中行动,严查坑农害农质量违法案件。同时开展农资打假、技术服务、法律宣传“三下乡”,切实做好服务“三农”工作。

  五、开展强制性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检查。“3·15”期间,以灭火器、消防给水设备产品、建筑耐火构件等强制性产品生产企业为重点,针对重点认证产品的一致性、质量保证能力和生产企业是否建立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使用的管理机制与使用记录,有无伪造冒用认证证书的行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六、开展“实验室开放日”等活动。“3·15”期间,该局向消费者免费开放实验室,同时开展一些免费检验(检定)活动。3月14日和3月15日,该局纤维检验所棉花检验实验室和纺织品检验实验室对外开放,同时对纤维制品、絮用纤维制品开展免费检验。3月15日,该局检测中心所有实验室对外开放,3月15日和3月16日,免费为市民检定、检测血压计、眼镜等。

  七、大力宣传“焦作质量”。利用《焦作日报》“质量立市”专刊、电视、广播、网络媒体广泛宣传质监部门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所做的工作,以及近年来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树立“人民质监、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引导全社会形成重视质量、关心质量、监督质量、享受质量的浓厚氛围。

  八、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3·15”期间,利用市东方红国际广场、市三维商业广场、市王府井百货、市人民医院、河南能源焦煤中央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大屏幕,每周多次多时段播放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科教片,向群众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