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315关注 > 315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朔州市局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

2016年04月01日 11:18   来源:中国质量网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期间,朔州市质监系统围绕“质量与民生”这个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受到社会各届广泛好评。

  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计量、标准、特种设备安全”等各项咨询服务活动。3月14日上午,朔州市局组织30多名工作人员,在市政府广场举行“3.15”宣传咨询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投诉咨询台、假冒产品鉴台,接受广大多消费者现场投诉,开展业务咨询,鉴别产品质量。当天共受理投诉案件10余起,发放农资识别宣传资料 8000余份,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手册1200多册,为群众解疑30多次。

  二是深入开展农资执法打假“质监利剑”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化肥等重点产品专项整治,重点打击化肥产品有效养分含量不足、虚假标识和无证生产等严查坑农害农质量违法行为。3月 10日起,市局组成督查组,由分管副局长带队,深入应县、山阴县等地,对化肥生产和销售企业进行明察暗访和督察检查,现场进行抽样送检。

  三是开展了报废液化石油气钢瓶集中销毁活动。3月14日上午,朔州市局联合朔城区人民政府在朔州市文奇气瓶检验站对2015年回收的2700只报废液化石油气钢瓶进行了集中销毁,由朔州市电视台给予宣传报道。

  四是加强值守,开展12365局长接线日活动。“3.15”期间,朔州市局多措并举, 确保12365热线畅通,并于3月11日开展“12365局长接线日”活动,由局领导在12365工作场所现场处理群众举报、投诉、咨询事项。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