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315关注 > 315在行动 > 正文
中经搜索

红盾“亮剑” 黑龙江垦区工商查扣38吨假化肥

2014年02月19日 14:01   来源:中国质量网   

  1月4日,黑龙江省垦区工商局在省工商局的指导下,联合黑龙江农垦哈尔滨公安分局在垦区香坊农场成功查扣38吨假冒"红牛硫酸钾"化肥,打响了2014农资打假第一枪。

  1月4日上午,根据群众举报,有一批假冒"红牛硫酸钾"的假化肥将从辽宁鞍山运抵垦区香坊农场,该批次化肥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接到举报后,垦区工商局市场科向上级部门汇报后,随即协调农垦哈尔滨公安分局共同进行查堵,垦区工商局以及垦区哈尔滨工商分局、公安局共10名执法人员迅速赶赴化肥车经过路段,现场蹲坑守候,省工商局市场处骆处长亲临现场组织指挥,认真研判可能发生的各种不利情形,明确工商、公安执法人员进入现场后的职责分工及相应措施。

  上午11时,一辆牌照为辽CE4180的大货车停泊在哈尔滨市香福路幸福加油站对面,车上满载着化肥。工商、公安执法人员立即对车辆进行围堵,发现该车上所装化肥标有"红牛硫酸钾"字样,当即控制了车上的两名人员,并将两人带到附近的香坊工商所进行调查取证。同时,委托有合法资质的质检站对该批次化肥进行了抽样。

  经调查,车上两名人员分别是该车车主倪某和车主雇佣的司机盛某。两人称该车化肥标有"红牛硫酸钾"字样,共计38吨。

  经检验该批硫酸钾肥的氧化钾含量只有0.8,硫的含量是0,其成份基本不具备化肥功效。根本不符合国家标准氧化钾的含量要能达到百分之50%,硫的含量要能达到18%以上的要求。

  工商人员在确认该批次化肥为假冒德国产红牛硫酸钾肥后,立即对该批次化肥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这起案件的查处成功避免了三千亩到四千亩农作物减产百分之三十到四十左右。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