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315关注 > 识假知识 > 正文
中经搜索

冰箱质量出问题 商家退全款

2014年02月28日 11:36   来源:中国质量网   

  上月31日,家住新邵县龙溪铺的吴先生终于拿到了赔偿款1500元,心里格外高兴。

  原来,去年10月,吴先生在该镇龙高路的一家电器城花1500元购买了一台冰箱。买回家使用不到三天,冰箱就停止运行了,原本以为是自家的插头不能负荷冰箱的电压,便换上了好的电插头,但冰箱还是不运行。无奈,吴与商家联系。修理人员上门检查了冰箱,发现冰箱的内部零件确实出现了问题,才导致冰箱不能正常工作。

  才买三天,冰箱就出现了质量问题,吴先生要求退货。可是商家不愿意退款,称只能免费为其修好。

  当时吴先生也没多说,让商家修好了,可是使用不到一个星期,冰箱又停止运作了,吴先生这次拒绝了商家的上门维修,坚持要退货。双方一直僵持着,没有达成一致协议。无奈之下,吴先生拨打了12315维权电话投诉。

  接到投诉后,龙溪铺工商所执法人员对此事进行了深入调查取证。经核实,吴反映的情况属实,工商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调解,双方于上月31日达成协议,商家全额退还货款1500元,并负责将冰箱运回。

(责任编辑:赵剑波)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