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315关注 > 识假知识 > 正文
中经搜索

学习真假烟辨别小窍门 举报假烟有奖

2014年02月28日 11:36   来源:中国质量网   

  普通消费者可通过卷烟的外观、包装和烟支的内在质量两方面来识别真假卷烟。今日,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相关人员介绍了鉴别真假卷烟的小窍门,并鼓励市民举报假烟和走私烟,一旦查实将给予奖励。

  (一)外观识别 

  1.卷烟一般采用进口机器生产、包装,条盒上的透明纸平整、干净、紧凑、美观,透明纸搭口多位于条盒顶盖偏下端加温粘合。

  2.卷烟小盒商标纸从外观看,折角处无明显棱角,封口花用透明粘胶剂粘合,商标图案、字样清晰完整,色泽光亮;假冒卷烟一般不规则、折角处为明显的90度,封口花两头用橡剂粘合,这是真假卷烟最明显的区别。

  3.卷烟的小盒两边为机器折叠;假冒卷烟一般为手工折叠,角度不规则。

  4.卷烟在滤嘴头上的一层黄色的水粘纸、水松纸,烟支上有钢印;假冒卷烟水松纸,烟支上的钢印、字体颜色淡并且上下位置不匀。

  5.卷烟的螺纹纸与水松纸大都具有防伪的特点,卷烟的烟文与接嘴处饱满,松紧均匀;假冒卷烟烟支与接嘴处松软,有的甚至空松悬殊。

  (二)内在质量识别 

  1.卷烟所用烟叶一般桔黄、金黄或深黄,光泽油润,基本上无青色;假冒卷烟烟丝大多数颜色为棕黑和青褐色,深浅不一,光泽暗淡。鼻嗅真品卷烟时具有一股清香气味,烟的自然香气与香精混合香气明显柔和,闻后使人感到舒适;假冒烟因加香过量和使用的劣质香精,闻时有一种使人感到不适的单体香精气,或者香味平平。

  2.吸味:由于烟叶经过充分发醇和科学配方,吸燃时人喉香味醇和、丰满、清雅、芬芳,劲头适中,刺激性小,余味舒适;假冒烟的烟叶多数未经发醇,吸燃时烟吸入喉部辛辣且余味苦涩,劲头大小不一,青杂味明显。

  重庆市烟草专卖局提醒,消费者可拨打12313或登录,举报假烟和走私烟,查证属实后将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赵剑波)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