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质量经济 > 质量频道 > 3.15关注 > 专家解读 > 正文
中经搜索

票夹

2011年12月27日 17:23   来源:中国质量网   

  今日关注:票夹

  出场专家:四川省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沈德隆

  产品简介

  票夹包含种类有:钱袋、钥匙包、名片夹、钱袋、西装夹等。现在市场上所销售的票夹种类繁多,样式各异,款型多样。票夹作为日常生活品来说其随处可见,同时还能装银行卡、身份证等。所以,票夹在日常生活中是要经常用到的。在一天当中不免要掏出票夹来再放回口袋,这就要求票夹在质量与外观上都要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根据不同材质、不同工艺、不同品牌选择适合消费者自身接受的价格至关重要,其中票夹材质多样化包含真皮、塑料、纺织品、人造合成革等。同时,在越来越标榜个性的时期,简约、复古、卡通等各类风格也从不同侧面迎合时尚人士张扬个性的需求。

  新的标准主要规定了票夹的术语和定义、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标签、包装、运输、贮存。此标准适用于以天然皮革、移膜皮革、人造革、合成革、纺织品及其他材料制成的各种票夹。

  关键指标

  1.外观方面要求。革面平服、厚薄均匀、无起壳、裂浆、裂面,面料不允许有超过2mm的缺陷,不脱色,不允许有明显的凹凸、疙瘩和印道,对纺织面料允许有不明显的疵点两处。

  2.包边。品质整齐,宽窄一致。方角不翘角、露角。圆角圆正,花纹均匀。

  3.缝线边距及针距。1.5mm~3.0mm(装饰线除外);(6~14)针/30mm。

  4.线迹。顺直、均匀、松紧一致不外泄。无漏针、跳针、浮线、双针眼,折边部位无漏缝。

  5.拉链及配件。缝合平直,位合滑顺,无缺牙,边距一致;插接件、磁扣、架子口等能正常开关200次,无异常。

  6.摩擦色牢度。在剪裁、制作以前,皮革、人造革、合成革材料按QB/T 2537进行检验,纺织面料按GB/T3920进行检验。其中要求干摩擦≥4级,湿摩擦≥3级。

  使用指南

  1.保持干燥、存放于通风清凉处。

  2.切忌曝晒、火烤、水洗、锐物撞击和接触化学溶剂。

  3.手袋未经任何防水处理程序,沾湿手袋,请即用软布抹干,以防留有污渍或水印而使表面出现皱褶。如果在雨天使用,应特别注意。

  4.不宜随便使用鞋油。

  5.磨砂皮切忌湿水,应以生胶擦及特别用品清洁护理,不应使用鞋油。

  6.应小心保护所有金属配件,潮湿及盐分高的环境会造成氧化。

  7.真皮皮夹不用时,最好置于棉布袋中保存,不要放入塑料袋里,因为塑料袋内空气不流通,会使皮革过干而受损。包内最好塞上一些软卫生纸,以保持皮包的形状。若没有合适的布袋,旧枕套也很合用。

  8.皮包和鞋子一样,是另一种形态的活性物质,每天都使用相同的皮夹,很容易造成皮质的弹性疲乏,所以要像鞋子一样,好几个交互使用;皮夹如果不小心弄湿了,可先用干毛巾吸干水分,里面再塞些报纸、杂志之类的东西阴干,直接在太阳下曝晒会使皮夹褪色、变形。

(责任编辑:赵剑波)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