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高度关注 > 正文
中经搜索

打造西北质量标杆 建设西北质量高地

2018年02月13日 10:13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2月9日,甘肃省召开全省质量大会,对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进行动员部署。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出席大会并对甘肃质量提升工作提出要求,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对全省质量工作作出部署。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兴主持大会并宣读表彰决定。

  支树平指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落实中央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加快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特别是建设美好幸福新甘肃的重要抓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质量摆到了突出位置,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体现出高瞻远瞩的战略定位、深刻精准的规律把握、全面具体的部署要求、持之不懈的推动落实,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国质量发展乃至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甘肃召开全省质量大会,就是对中央质量大政方针和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再学习、再宣传,是对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的再动员、再推进,也是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具体行动。

  支树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作出“八个着力”重要指示,要求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就包含着质量的要求,必须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经济质量优势,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希望甘肃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质量大政方针,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莫高精神”等质量精神,在推动质量提升、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夯实质量基础设施、改革完善质量政策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探索新经验、走出新路子。

  唐仁健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下大气力抓好质量工作,推动甘肃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全面加强质量基础能力建设、切实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抓好重点领域质量提升,推动质量强省战略取得实效。要强化保障,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进一步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工作合力。

  会议表彰了2017年甘肃名牌产品企业,通报表扬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中国工程鲁班奖,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在甘期间,支树平还前往兰州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甘肃检验检测基地、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敦煌研究院兰州分院,调研了甘肃质量工作,看望慰问广大一线工作人员。支树平希望,甘肃质检两局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发挥特有优势,作出特殊贡献,积极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助力甘肃打造西北质量标杆、建设西北质量高地,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再立新功。

  在甘期间,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等会见了支树平一行,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副省长李沛兴、张世珍等分别陪同调研。质检总局质量司、动植司、监督司、督审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