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以质取胜质量管理与品牌建设 > 质量责任 > 正文
中经搜索

消费者投诉电信随意换套餐 刷卡交钱还要手续费

2012年10月23日 10:08   来源:中国质量网   

  去年12月份,山东省青岛市北区的陈女士接到了电信营业厅关于预存话费预订iPhone5手机的电话推销。为了办理购买电信的协议手机iPhone5,结果刷个卡还要30元手续费,号码还不能随便换,陈女士觉得自己买个手机是一波三折,太闹心了,这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2012年12月7日,陈女士突然接到了一个来自电信营业厅的电话推销,电话中的孙经理向其介绍,电信公司有一个预存话费预订iPhone5手机的活动,只要预存500元话费便可预订一部手机。陈女士听后有些心动,就订了一部。

  12月18日,电信工作人员告诉陈女士iPhone5手机已经到货,需要她到营业厅交纳余款并取走手机。然而陈女士去了才发现,自己预订的黑色手机已经售光,工作人员建议她换成一部白色的手机。陈女士表示不着急用,可以再等等。

  4天之后,黑色手机到货,周六一大早,工作人员便通知陈女士去付款取手机。但因为当时陈女士身在城阳,没有时间取手机,便询问是否可以下周再来取。但是工作人员却告诉她,当初交纳预购款500元时,陈女士已经签了一张合同,上面明确写着自服务人员通知取机后5天内未按时取货,视为自动放弃预约,500元不予退还。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并没有仔细阅读这种合同,也没有看到上面有这样一条规定,随手签名之后,这张合同就被电信公司收回了,但是现在看来这条规定很不合理。

  过了几天,陈小姐来到小港2路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将手机取出,并请陈小姐选择一款手机套餐。但是令她疑惑的是,这次看到的套餐跟上次看到的套餐很不一样。早在交纳500元的预付款时,工作人员便介绍说交了余款之后,每月手机的套餐费用为129元 ,手机每月返回手机款130多元 。但是这份手机套餐却显示,每月依然是129元的手机套餐费用,但是每月返还的手机费却只有59元。

  “为什么每月返还费用少了这么多?”陈小姐又电话询问了孙经理,对方却答复说,上次给陈小姐看的是iphone4s的套餐,而这次的是iPhone5的套餐。最后陈小姐便办了一个3年的套餐,每月套餐费用129元 ,每月返还59元。

  手机取回来,套餐也订好了,陈小姐准备交纳余款了,但又遇到新的问题:交纳余款需要交现金。陈小姐提出刷卡,但工作人员说,如刷卡就要交纳30元手续费。陈小姐听后 ,提出要向电信总部投诉。工作人员立马表示“你刷卡吧,不用交手续费了。”

  2013年3月12日下午,针对陈小姐的情况,记者向山东电信总部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说需要和陈小姐进行联系,核实情况后 ,尽快给记者一个回复。

(责任编辑:王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