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以质取胜质量管理与品牌建设 > 质量责任 > 正文
中经搜索

富士施乐百万印刷机器成摆设 投诉一年多仍无结果

2012年02月02日 10:14   来源:中国质量网   

  来自杭州的徐女士己经是第二次选择“3?15”维权日到上海投诉了,在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2365申诉举报中心,徐女士希望富士施乐公司对她所在公司价值百万的“患病”印刷机给个最终解决意见,不能让它成为摆设。

  2011年12月26日,徐女士的公司与富士施乐实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签订《器材买卖合同》,协议以99万元的价格购买一台套色印刷机。但货到后,就感觉不对劲,徐女士拿出协议说,当初合同签的是购买展会样机,但送来的机器多处磨损、面板陈旧、积灰严重,而且墨盒无法使用,一看就是一台旧机器。随后便与富士施乐公司展开了马拉松式的维修和维权了。

  “这已是我们第二次来上海投诉了,”徐女士说,那台价值百万的富士施乐印刷机在维修30多次后,仍然毛病缠身,基本处于“罢工”状态。无奈之下,去年她们选择“3?15”投诉,在12365投诉中心的调解下,他们与富士施乐公司达成协议,追加10万元更换一台新的印刷机。

  按照协议,去年6月,新机器换来之后,这台所谓的“新”机器也经常出现莫名报错、操作失灵、自动停机等毛病。在徐女士提供的调试维修记录单上,这台调换来的印刷机,从2012年6月底开始调试,7月份就有7月4日、12日、13日、18日、20日、23日、24日7次回访维修记录。一直到今年1月底,调试、维修记录达到了30多次。

  按说,该换的都换了,“偏压板、显影驱动、搓纸轮甚至黑色激光头、红色显影仓等重要零部件一个个换过去,换下的零件堆满了库房。”然而,这台印刷机就是赖着不干活,常常罢工。直到现在,印刷机只能印单一黑色,印刷速度也只有约定速度的三分之一,每分钟仅有60张。

  “不正常的还不止这台印刷机器”,问题发生后,徐女士公司要求退机,但富士施乐公司相关人员却不断推脱和回避,“一会儿换销售经理,一会儿又换售后服务经理,但就是不解决问题。”徐女士不解,作为世界知名企业,富士施乐公司机器罢工服务推诿何时能给个说法?

(责任编辑:王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