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以质取胜质量管理与品牌建设 > 质量责任 > 正文
中经搜索

海口:银手镯快递途中不翼而飞只获赔3倍邮费

2013年05月03日 10:35   来源:中国质量网   

  从陕西来琼务工的杨先生虽然收入不高,但经常会给老家的亲人寄一些礼品。上月,他满怀欣喜地给母亲买了一只手镯,但当母亲收到快递时却发现镯子不见了,只剩下一个空首饰盒。

  3月19日,来琼务工的陕西籍男子杨先生,在海口市华侨新村附近邮政速递点邮寄了一个价值510元的银手镯给母亲。3月23日,母亲打来电话说收到了快递,但是包裹里首饰盒还在,手镯却不见了,所以没有签收。

  3月25日,快递退回海口,杨先生发现包裹纸盒下面有一个洞。杨先生打电话到海口华侨新村邮政营业部,工作人员让他到丘海大道营业点询问具体情况,并表示将着手调查。但几日以后,邮政局并没有回复此事。无奈,杨先生又打电话到海南邮政总局,工作人员要求他找出当日寄包裹时所开的发票。杨先生表示业务员并没有给他开发票。

  又过了几日,杨先生再次打电话询问,邮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当时杨先生并没有要求保价,所以包裹丢了,只能按照邮费的3倍赔偿。杨先生对此很不满意,他告诉记者:“营业员在查看了我的物品之后,并没有告诉我贵重物品要保价。”

  4月27日下午,商报记者打电话到海南邮政总局,工作人员称如果物品丢失,在保价的情况下邮局会进行全额赔偿,否则只能按照邮费的3倍赔偿。

(责任编辑:王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