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以质取胜质量管理与品牌建设 > 质量责任 > 正文
中经搜索

福奈特洗坏羽绒服 赔偿问题双方各执一词

2013年06月02日 11:16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上海的李女士投诉反映福奈特洗衣店洗坏了自己的羽绒服后,没有任何歉意,在赔偿问题上几经周折后,福奈特便将此事束之高阁置之不理了。

  李女士说,2013年3月6日,自己拿着一件价值1390元的羽绒服,去上海涞寅路26号福奈特洗衣店清洗,20多天后,福奈特员工打电话说把衣服给洗坏了,让自己有空去看下衣服。第二天看到衣服后,很震惊,衣服洗得非常糟糕,整件羽绒服已经失去了原本的颜色,颜色发白,原本很柔软的面料,现在摸上去也很粗糙,面料表面涂层全部洗掉没有一点光泽。不知他们到底用了什么洗涤剂,连金属扣的圈纹都印在了面料上,袖子上还有一块一块的白点,且黑色洗涤标签上的字也全部洗掉了。再仔细查看后,又发现洗衣店擅自拆卸了衣领处的金属链,此事并未经过自己的同意,也并未告知自己。质问过店员后,店员才从抽屉里拿出金属链,金属链的原本颜色是玫瑰金色,现却被洗成了银色,自己问他们打算怎么处理,福奈特店长说最多赔偿4倍的洗衣费,自己表示无法接受后,店长用非常蛮横的口气说,不接受就没办法了,并要自己提供购衣发票,可是衣服已买了一年多,谁还保留着发票?

  清明节后的第一天,李女士打电话给上海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投诉该店,说明情况后,消协的工作人员说,如果衣服已失去穿着的价值,那么最高可按照洗衣费的20倍来赔偿。后来消协找福奈特协商调解,福奈特不同意20倍的赔偿,但该店老板打电话说可以买一件一模一样的衣服赔付给自己。

  李女士说,只要是品牌型号等和原来的羽绒服一样,并提供购衣发票,自己可以接受这个条件。出于担心洗衣店在网上买件假的水货来冒充,李女士表示要同他们一起去买,该店的女经理说不方便,因为他们的老板要去很远的外地买。过了半个月,店方打电话说衣服买到了。

  4月21日,李女士和朋友去福奈特店看衣服时,却发现新买的衣服很明显是假的,新衣服就掉羽绒,且面料、做工等和自己原来的那件羽绒服相比,很多地方可以说相差太远,但他们的店长电话里一直说衣服是正品,不会是假的。

  李女士说,自己也找过原羽绒服品牌店的工作人员问过,同时也打过原品牌羽绒服官方的电话问过,得到的回复是,2011年冬款的羽绒服现在是买不到的,且卖出的每一件衣服都应该是有发票的。店长先说有发票但在他们老板那儿,要去拿,可是过了十多天后,又回复说无法提供发票,但还是坚称衣服是正品。既然是正品,为何没有发票?李女士说,若让自己接受新羽绒服,必须提供购衣发票,然后一起去鉴定衣服的真伪。

  截至到目前,李女士没有再接到福奈特洗衣店解决问题的任何电话。为什么福奈特洗坏自己的衣服后竟如此的无所谓,更也没有任何歉意!之前也打过福奈特北京总部的电话投诉过此事,他们也没有任何的回复。

(责任编辑:王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