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以质取胜质量管理与品牌建设 > 质量责任 > 正文
中经搜索

通化市质监局开展全市制冷企业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2013年07月13日 13:46   来源:中国质量网   

  为吸取德惠宝源丰禽业公司发生涉氨火灾事故教训,加强我市制冷企业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通化市质监局于6月4日起,经局党组统一部署,在我市开展了一次对制冷企业在用特种设备的专项检查。

  考虑到液氨的储存、运输及使用涉及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通化市的制冷行业基本上是用液氨制冷,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通化市局与市安监局、消防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于6月4日在全市开展制冷行业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成立了以市局殷旭局长为组长的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历时一个月时间,各县(市)局同时行动,对全市制冷企业全面排查。截止目前,全市现有各类制冷企业43户,在用压力容器346台。其中市本级6户,在用压力容器56台;通化县9户,在用压力容器98台;辉南县8户,在用压力容器61台;柳河县6户,压力容器23台;梅河口市10户,已停产5户,在用压力容器53台;集安市4户,在用压力容器32台。现已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监察指令书20份,对压力管道未经监督(定期)检验等问题责令立即停止使用。柳河县局对2户存在严重事故隐患又无法整改的制冷企业已报县政府同意后,依法进行了停业查封。市本级依法查封液氨企业2户,并对现存液氨如何科学处置向市安委会进行了报告,对其他涉氨企业存在的严重事故隐患,正在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