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头条要闻 > 头条 > 正文
中经搜索

停产整改,立案调查!3家化妆品生产企业违规,你买过吗?

2023年04月11日 10:21   来源:中新经纬   

  国家药监局网站10日消息,近期,国家药监局组织对广州市西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西美生物)等3家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飞行检查。经查,发现上述企业违反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有关规定。

  国家药监局指出,上述企业已对存在的问题予以确认。为保障公众用妆安全,国家药监局已要求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上述企业暂停生产、经营并进行整改,同时对其立案调查。
  国家药监局披露附件显示,检查发现,西美生物在机构与人员方面存在质量安全负责人不熟悉化妆品相关法规等问题;在质量保证与控制方面存在物料出入库台账未与产品生产批号相关联,未按规定执行追溯管理制度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管理方面存在未按规定贮存原料,未按规定执行物料放行管理制度等问题;在生产过程管理方面存在部分产品未按照备案资料载明的配方生产,部分原料无标识不可追溯等问题。
  西美生物官网显示,广州市西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广州市清茹化妆品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公司始建于1996年,至今已有二十年专业线化妆品、精品日化护肤品ODM、OEM的研发、生产、加工历史。
  西美生物官网展示产品包括天气丹花献靓颜系列6件套、西美OEM代加工面霜臻养焕彩紧颜滋养霜滋润紧致面霜化妆品代加工、半成品加工贴牌臻养焕彩紧颜眼霜舒缓眼周锁水眼霜OEM护肤品代ODM等。
  检查发现,广州尚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尚品生物)在质量保证与控制方面存在未按规定执行检验管理制度、留样管理制度等问题;在厂房设施与设备管理方面存在生产车间相关功能间布局不合理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管理方面存在未按规定执行物料供应商遴选制度,未按规定贮存物料等问题;在生产过程管理方面存在部分产品未建立产品生产工艺规程和岗位操作规程等问题;在产品销售方面存在未按规定执行产销售记录制度等问题。
  尚品生物官网显示,广州尚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科技化妆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及功效性原料供应于一体的EOM、ODM(代加工)综合性企业,通过欧盟GMPC和ISO22716国际认证。
  尚品生物官网展示产品包括二裂酵母焕颜精华霜、二裂酵母焕采新肌乳液、草本能量膜、滴滴精华液、天然植物卸妆水等。
  检查发现,惠州市澳姿化妆品有限公司(下称:惠州澳姿)在机构与人员方面存在质量安全负责人未按规定履行质量安全管理职责等问题;在质量保证与控制方面存在未按规定执行检验管理制度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管理方面存在未按规定执行物料放行管理制度、不合格物料处理规程等问题;在生产过程管理方面未建立产品生产工艺规程并明确生产工艺参数及工艺过程的关键控制点、未按规定执行产品放行管理制度等问题。
  惠州澳姿官网显示,惠州市澳姿化妆品有限公司是澳大利亚澳姿化妆品有限公司在中国成立的第一个化妆品基地,惠州澳姿成立于2007年12月,是一家专门从事研发、生产、销售与加工专业美发产品和护肤化妆品的现代化企业。
  惠州澳姿官网展示产品包括天姿、哈迪斯、Aussies、Hair to Go等系列产品。
  (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