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315关注 > 消费警示 > 正文
中经搜索

浙江义乌销毁价值逾百万元侵权商品

2014年04月16日 17:01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浙江义乌市工商、公安等部门在义亭打假仓库内,对去年来查获的部分假冒化妆品、鞋服、文具、箱包、食品等侵权假冒商品进行了销毁。此次销毁的侵权假冒商品涉及香奈儿、迪奥、雅诗兰黛、娇兰、普拉达、路易威登、CK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总价值达100余万元。

  据销毁现场的工商执法人员介绍说,近年来,随着市场的日益规范和监管部门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大,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已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但由于网络等一些新型营销平台的兴起,给一些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通过更加隐蔽的手段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牟取暴利。

  如贝某自2010年起,在义乌市江东街道某小区,通过淘宝在网上销售假冒侵权化妆品。在工商部门对其查处时,在其经营地查获了涉及 侵 犯 MAC、BOBBIBROWN、CHANEL3个注册商标的化妆刷、眼影、唇彩、口红、化妆包、假睫毛、粉底刷等商品共计4500多包(个、盒)。这批商品也在此次活动中被销毁。

  据了解,此次销毁通过环保方式,对部分商品拆解后将可回收部分予以回收再利用,对不可回收利用的将统一送往垃圾处理厂进行焚烧、无害化处理。

(责任编辑:王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