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质量经济 > 质量频道 > 3.15关注 > 专家解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室内加热器

2011年12月27日 17:43   来源:中国质量网   

  今日关注:室内加热器

  出场专家:宁波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 鲍俊

  产品简介

  室内加热器,俗称取暖器、电暖器等,是通过电热元件发热将电能转化为热能,并利用辐射、传导、对流等方式将热能输送到房间和人体的器具,与传统采用燃料的取暖器具相比,电暖器具有发热迅速、使用方便、安全可靠、清洁卫生、热效率高等优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关键指标

  1.加热效果。这一指标是反映加热器综合加热水平的指标,是最重要的性能指标。产品的由于加热方式不同,不同类型的加热器以不同的技术参数进行衡量,对于对流式和风扇式加热器采用加热器周围表面温升来检验。对于辐射式、可见灼热辐射式和板式加热器则采用辐射温升来考核。

  2.升温时间。升温时间是指在稳态条件下加热器获得90%温升所需的时间。不同功率和不同类型的加热器其相应的升温时间要求差异较大,升温时间短则说明加热器加热速度快,如果升温时间过长,将会影响用户短时取暖的需要。

  3.电气安全。电暖器除了要符合家用电器通用的电气安全要求外,在标志和说明、非正常工作、稳定性、结构等项目上还有一些特殊要求。在标志方面,对某些加热器要求标明“禁止覆盖”的警告,对于可见光辐射加热器要求有清洁反射器的说明,非高位安装的加热器要有不得带有利用自动接通电源的装置来供电的说明等。

  选购提示

  1.选购知名企业生产的名牌产品和在售后服务上有保障的产品,查看产品的保修期承诺和维修站的设置情况,以确保有可靠的维修服务保障。

  2.电暖器的安全性能至关重要,在买电暖器时应挑选那些经过国家强制认证的产品,注意产品是否有产品合格证,执行标准号、说明书是否齐全等,检查产品的标志、规格型号和商标要与产品说明书一致。

  3.检查电暖器的外表面质量,烤漆应该均匀、色泽光亮,无脱落、凹痕、严重划伤和挤压的痕迹,各种开关、旋钮灵活可靠,刻度盘字迹清晰,附件要齐全,电源插头要牢固,最好现场通电试验一下产品使用效果。

  4.根据家用电表容量、使用环境、房间面积和自己的实际需要来选择最合适的产品。

(责任编辑:赵剑波)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