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技术基础 > 正文
中经搜索

深圳罗湖8家检测机构免费提供珠宝检测服务

2021年05月26日 14:3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傅江平)5月19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监管局举办2021年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暨“水贝珠宝你买我检”授牌启动仪式。国家珠宝玉石质量检测中心、广东省金银珠宝检测中心、深圳市金银珠宝质量检测站等8家位于罗湖区的检测机构获得授牌,将从当天开始为消费者免费提供珠宝检测服务。

  “水贝珠宝你买我检”活动,是对深圳市开展的“你点我检”活动的一次创新。过去,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对购买商品存在质疑时,一般只能走投诉举报的渠道,消费维权和消费监督的时间周期较长。而此次免费检测珠宝服务,在主动将服务前置的同时,真正赋予了消费者对产品的监督权。一旦在检测中发现假的黄金珠宝,罗湖监管局将在第一时间介入,为消费者快速维权。

  罗湖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珠宝领域开展“你买我检”免费检测活动,一方面可以让消费者放心消费,维护消费者权益,提高广大消费者鉴别珠宝饰品的能力,另一方面则是鞭策经营者严把产品质量关,严禁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坚持诚信经营,将水贝黄金珠宝产业越做越好、越做越强。

  罗湖水贝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已有17年的沉淀,先后获评全国首批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全国唯一黄金珠宝类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首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示范项目等。目前,这里汇聚了水贝黄金珠宝产业法人企业约7000家,年营业收入超过千亿元,约占国内黄金珠宝批发市场份额的50%。此外,罗湖区囊括了40家龙头珠宝企业,29个珠宝类中的“中国驰名商标”品牌占全国的30%。

  此次推出的珠宝免费检测服务,其亮点在于有罗湖监管局“背书”。8家检测机构在前期经过了层层筛选和资质核查,除了在活动当天获得正式授牌之外,更全部作了诚信检测的经营承诺。“我们同样会加强对8家检测机构的监管,一旦发现违法违规操作,将严惩不贷。”罗湖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罗湖监管局将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领导下,继续将“你点我检”“你买我检”活动推向更多行业、更多领域,在更多消费场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舒心放心的监管服务。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