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技术基础 > 正文
中经搜索

着力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支撑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2021年08月23日 09:55   来源:中国质量报   

  讯(记者李 辉)近日,安徽省副省长张红文到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调研市场监管领域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张红文指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营要精准契合产业发展方向和国家政策导向,始终坚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定位,着力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支撑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作用。

  张红文强调,要紧跟国家战略,服务好安徽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技术引领和支撑作用,持续构建起综合检验检测体系,更好服务安徽产业发展。要加长板换新板,全面提升检验检测的能力和水平,更加关注民生质量的检验检测,在新领域培育打造新优势。要注重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服务市场监管的运行效率,在检验检测便利性和智慧化上下功夫,通过数字化手段对检验检测大数据进行科学分析,提高检验检测服务效率和效益。要注重品牌建设,着力打造更加优质、更有特色的检验检测服务品牌,要做好科学规划,争取建设更多国家级中心。聚集优质检验检测资源,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行业协会的作用,服务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技术联盟的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标准化管理能力。要做好政策研究,充分发挥公益性机构作用,立足自身的属性,把政策用活,持续创新工作机制,释放市场监管技术服务红利。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