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技术基础 > 正文
中经搜索

江苏省计量院为抗疫计量器具提供优质检测服务

2021年08月23日 10:1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钟 云)计量检测仪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保障防疫计量器具的计量性能,江苏省计量院主动作为,升级服务,为多家抗疫一线单位提供优质的计量检测服务。

  日前,江苏省计量院收到宿迁市宿豫区疾控中心计量检测委托:有大量用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仪器急需计量检测后投入使用。该院热工所迅速响应,检定员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后,第一时间奔赴疾控中心现场,于当日保质保量完成了多台PCR仪、高压灭菌器、医用冷藏箱等仪器的检测任务,保证防控仪器正常使用。

  除了在现场开展防疫器具的检测工作,江苏省计量院还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送检防疫器具的检测效率。在疫情防控紧张时期,红十字血液中心、中西医结合医院、先声药业等多家单位均有大量的红外体温计待检。该院热工所主动升级服务,调配检测人员,做到即到即检、立等可取。

  据了解,江苏省计量院长期为多家多地疾控中心、医疗机构、海关出入境等防疫一线单位的PCR仪、医用体温计、红外体温计等抗疫仪器提供计量技术支撑,一直全力以赴保障防控计量仪器精准使用。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