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技术基础 > 正文
中经搜索

地方标准《雷电专业气象服务规范》通过审评

2021年08月23日 10:2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由浙江省宁波市气象局提出,宁波市气象服务中心、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的宁波市地方标准《雷电专业气象服务规范》,近日顺利通过了专家审评。该标准对雷电的专业气象服务机构、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和服务质量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规定,将是我国首个有关雷电专业气象服务的规范性文件。

  宁波是华东地区重要的液体化学品集散地,但全年都有可能出现雷电,每年3月至9月是雷电活跃期,相关企业对于雷电灾害的监测、预警预报等服务需求迫切。

  宁波市标准化院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在雷电监测预警系统(CTL)的建设以及雷电专业气象服务方面,宁波市技术手段已相对成熟,积累了许多经验,实现了雷电监测预警业务的标准化,并得到了市场认可。此项标准的制定,规范了宁波市的雷电专业气象服务,有利于提高服务质量,对保障安全生产、社会防灾减灾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