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技术基础 > 检验检测 > 正文
中经搜索

福建省纤检中心纺织品中有害化合物检测方法研究通过验收

2021年08月19日 10:2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陈 永 朱 峰 江 岱)日前,福建省纤检中心承担的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科技项目“纺织品中14种有害氯代烃类化合物的检测方法研究”通过专家组验收。

  据介绍,项目以纺织品中1,1-二氯乙烯、二氯甲烷、1,1-二氯乙烷等14种有害氯代烃类化合物为研究对象,通过研究前处理方法,进一步优化振荡提取方式、提取溶剂、提取时间等前处理参数,同时对色谱柱和进样模式进行了选择,优化了进样口温度、色谱柱温度、载气流速等色谱参数,以及定性定量离子等质谱参数,对分析方法线性、检出限、定量限、回收率、精密度等进行了验证,并开展实验室间比对,建立了同时检测纺织品中14种有害氯代烃类化合物的检测方法。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技术路线合理,试验结果可靠,完成了合同书要求,具有创新性。项目方法简便实用、易于推广,有较大的实际应用价值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