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云南抽查烟花爆竹:不合格产品检出率12.71%

2017年01月22日 08:11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傅小冰)为强化对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近日,云南省质监局召开了2016年云南省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全省联动专项监督抽查情况通报会。云南省公安厅、工商局、安监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会议,该省119家烟花爆竹生产、销售企业150名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2016年11月~2017年1月初,云南省质监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截至目前,样品抽样、检验工作已全部完成,抽查工作已进入对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后处理阶段。本次抽查了该省147家生产、经销企业的354个批次产品,经检验,有45个批次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2.71%。因此,为规范全省烟花爆竹生产、销售,引导消费者正确消费,这次会议主要任务包括,通报2016年度全省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全省联动专项抽查情况;安排部署部分州市开展节前市场烟花爆竹质量专项调查对比工作;宣传贯彻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相关管理部门强调管理要求;对此次抽查不合格企业进行集中约谈。

  会上,云南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在全省各级政府、各个部门对质量安全高度重视的形势下,全省烟花爆竹生产、销售企业要切实履行好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要更加重视烟花爆竹质量安全;要更加重视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