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标准”助力新质生产,“技术”保驾座舱品质—汽车声学品控技术研讨暨异响团体标准讨论会圆满落幕

2024年04月17日 14:36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24年4月11日-12日,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承办,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汽车分会(以下简称汽车分会)协办的以“标准”助力新质生产,“技术”保驾座舱品质为主题的汽车声学品控技术研讨暨异响团体标准讨论会在中国汽研苏州阳澄半岛智能网联试验基地NVH试验中心举行。来自行业协会、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等近200余位专家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汽车分会汽车异响技术专家委员会授牌并就汽车异响技术相关多项团体标准开展深入讨论,期间中国汽研领导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苏州阳澄半岛智能网联试验基地NVH试验中心建设情况及能力发布。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汽车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利、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检测工程事业部副总经理周建文出席并致辞。 

  周建文表示,中国汽研作为汽车行业权威第三方科研机构,在汽车分会的指导下,积极推动行业标准制修订,同时依托中国汽研苏州阳澄半岛智能网联试验基地NVH试验中心的建立,构建业内最为完整的NVH及异响测试能力,包括整车高低温异响试验室、整车半消声室、转向异响试验室、零部件异响试验室以及材料异响试验室等,将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更加专业、更加优质的技术服务,持续推进汽车NVH及异响领域技术进步,为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致辞) 

  “汽车异响技术专家委员会”是中国汽研联合国内四十余家主机厂及科研检测机构,在2021年共同成立的国内唯一由汽车异响领域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该专家员委会于2024年2月6日经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批准正式转隶至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汽车分会。本次会议举行了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汽车分会汽车异响技术专家委员会授牌仪式,汽车分会秘书长张文利同志向中国汽研周建文同志颁发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书。

 

  (委员会授牌仪式) 

  会议同期,来自比亚迪汽车、南阳淅减、奇瑞汽车、蜂巢智能转向、日本哈维斯株式会社、隽仕达科技、北京汽车和中国汽研的青年专家,分别就行业首次提出“高里程耐久的参数化设计”、“空簧减振器异响识别”、“无框车门密封条异响管控”等行业热点做了精彩主旨演讲。

 

  (演讲嘉宾) 

  下午,与会专家围绕《乘用车异响评价道路标准及路谱采集规范》、《汽车整车异响性能评价规范-乘用车》、《整车异响性能耐久衰减评价规范》、《汽车零部件系统异响性能耐久衰减评价规范》、《汽车内饰系统异响台架测试及评价方法》、《乘用车减振器异响特性测试及评价方法》、《汽车材料粘滑运动测试方法及评价要求》异响行业的7项团标开展讨论及意见征集。

 

  (团体标准研讨) 

  会议最后,举行了苏州阳澄半岛智能网联试验基地NVH试验中心能力发布会,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NVH试验中心,并进一步了解了新基地开发及测评能力。

 

  (苏州阳澄半岛智能网联试验基地NVH试验中心) 

  此次研讨会的圆满落幕,旨在凝聚行业力量,提升中国汽车声学品控质量,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座舱声学环境。未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汽车分会汽车异响技术专家委员会将不断加强与主机厂的凝聚力,通过开展学术活动、标准制定、共性课题研究等举措,加深行业间的协同与交流,力争为国内汽车品质提升做出更大贡献,续写汽车产业发展新华章。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