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四川南充嘉陵区强化烟化爆竹市场监管

2018年02月13日 10:26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姚明明 王 斌 记者龚志伟)春节临近,针对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工商质监局高度重视,开展了对烟花爆竹市场的安全大检查。

  该局首先严把烟花爆竹经营准入关,各所严把对烟花爆竹生产、销售企业的准入关,加强对烟花爆竹生产、销售企业经营主体资格的审查,对申请资料不齐全的坚决不予办理;对未取得经营主体资格或其他经营手续擅自从事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的,要予以查处取缔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建立健全监管联席机制。该局各所定期联系辖区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负责人,部署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大检查及日常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春节期间,明确了各部门联络员,落实行业监管职责,加强信息沟通,形成监管合力,确保辖区无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事故的发生。

  该局各所重点检查了烟花爆竹经营户进货手续、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规范,产品外包装标识是否齐全;严查销售无生产厂家名称、厂址及燃放说明的“三无”产品和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商标侵权等假冒伪劣产品,严防非法渠道和假冒烟花爆竹流入市场。

  该局各所还联系辖区安监、消防部门,督导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及零售点开展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即建立健全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完善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台账、严格规范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行为、不断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