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凝聚“善的力量”前行——NU SKIN 如新集团热心公益慈善事业

2013年05月23日 08:35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3年4月27日,被誉为中国慈善风向标的“2013中国慈善榜”在北京揭晓。NU SKIN如新集团凭借“善的力量”的企业价值观和对公益慈善事业的承诺与坚持,荣膺“十大慈善企业”称号,这也是NU SKIN如新集团连续4年获得该奖项。

  据介绍,本届慈善榜包括3个榜单:针对个人捐赠的中国慈善家排行榜、针对企业捐赠的慈善企业排行榜、中国明星慈善榜。慈善企业排行榜入榜条件为年度捐赠100万元及以上。2012年慈善排行榜入榜慈善家共311位,捐赠约70.99亿元;上榜慈善企业627家,捐赠总额近95亿元。

  中国慈善榜于2004年起每年公布一次。为确保捐赠数据来源的客观性、公正性,榜单数据主要来自6个方面:民政系统提供的捐赠数据、社会组织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捐赠数据、捐赠者自己提供的捐赠数据、各种公开媒体报道经过核实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的公益档案数据。

  此次发布的第十届慈善排行榜,既是对去年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一次全面总结,更是对中国慈善事业10年发展脉络的系统呈现。

  连续4年获“十大慈善企业”的殊荣,证明NU SKIN如新集团在公益慈善领域的持续努力和突出表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认可。NU SKIN如新集团大中华领导力事务区域副总裁暨港澳总裁杨东发在颁奖活动现场表示:“NU SKIN如新集团致力于成为公益事业的领军力量,践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造血公益模式。我们一直坚守善的力量,并倡导每人每天都能做一件好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关注灾区 奉献爱心

  救灾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每一名NU SKIN如新人的心。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NU SKIN如新集团迅速反应,其“善的力量”基金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灾区紧急捐赠现金和物资。

  500万元现金用于采购救援物资,解决灾区人民的住宿需求及用于灾后重建;价值500万元的灾区应急物资,包括NU SKIN如新免水洗洁手晶露和67.5万份蜜儿餐,帮助降低灾后疫情发生概率,为灾区儿童解决用餐问题。

  4月26日上午,如新集团向芦山灾区捐赠的7700瓶免水洗洁手晶露顺利运抵灾区。物资卸车后,中国扶贫基金会负责人立即和工作人员沿救灾主干道和人口密度较大的受灾群众安置点,向援助机构工作人员和流动的受灾群众发放。

  地震灾区的物资需求是全方位的,在援助过程中容易产生死角。由于地震破坏了大部分上下水系统,垃圾和排泄物的处理工作难以短期恢复,个人卫生问题非常突出。灾区群众得到社会充分重视和关心,但是大量援助人员和媒体却成为容易被忽视的对象。如新集团发放免水洗洁手液,希望既能够改善灾区群众个人卫生状况,又能够为保障救援工作贡献力量。

  地震发生一周后,雅安市雨城区八步中学的113名学生离开自己的教学楼,搬到附近的一所兄弟学校正式复课。5月3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为八步中学的42名住宿生送去了用NU SKIN如新集团捐赠资金采购的棉被,为还不太适应新宿舍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地震刚发生不久,中国扶贫基金会便用NU SKIN如新集团捐赠的资金紧急采购了2000条棉被,主要帮助复课学校中的住宿生。

  秉承在全球推动“善的力量”的理念,NU SKIN如新集团进入中国以来,一直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为己任,并在历次重大灾难时刻迅速伸出救援之手。

  授人以渔 诠释善的力量

  一直以来,NU SKIN如新集团秉承“善的力量”企业理念,积极将慈善基因注入公司的血液之中,创新发展了可持续的社会型企业慈善模式。

  如新“授人以渔”的慈善创新理念引起广泛关注。如新集团认为,资金只是解燃眉之急,不能真正改变人的命运,只有通过授人以渔的公益事业,让人们学到一门技能,使其能力得到提升,这样不仅改变了一个人的命运,同时也帮助了更多的人。这是NU SKIN如新慈善公益的主要理念。

  2008年,“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NU SKIN如新集团先后向灾区捐赠了超过290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公司一次性无偿捐赠400万元,用于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NU SKIN如新5·12小额信贷基金”。该基金通过无抵押贷款支持灾区群众重新创业的方式,帮助他们重建家园。2012年8月,NU SKIN 如新集团增资100万元,进一步支持“NU SKIN如新5·12小额信贷基金”。

  截至2013年3月底,“NU SKIN如新5·12小额信贷基金”已发放贷款超过1.3亿元,受益农户超5300户。

  NU SKIN 如新集团于2002年发起“受饥儿滋养计划”,凝聚全球90万名事业经营伙伴的力量,通过持续性的食物捐助,帮助全球饥饿及营养不良的儿童。

  “受饥儿滋养计划”是具有创新性的慈善项目,它通过可循环的公益模式在全球范围内为贫困地区儿童提供最迫切需要的营养丰富的蜜儿餐,并采用了一种不同以往的运作模式来提供慈善物资。这种运作模式的流程可以概括为:利用如新的资金和科研实力,研发并生产营养食品——蜜儿餐;发动全体如新人募集蜜儿餐并对他们的善行进行表彰和奖励;选择专业的慈善组织,将募集的蜜儿餐长期持续地提供给这些慈善组织,发放到有真正需求的贫困儿童手中。由于整个流程透明、高效,企业和基金会各自发挥专长,为慈善事业创造了一种可持续发展的崭新模式。

  2004年,NU SKIN 如新集团联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世界儿童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慈善机构向中国的贫困儿童发放蜜儿餐。2005年,NU SKIN如新集团斥资800万元在黑龙江省鸡西市成立蜜儿餐生产基地。

  十几年来,NU SKIN 如新集团全球累计捐赠蜜儿餐超过3亿份,在大中华地区捐赠蜜儿餐超过5900万份,在中国贫困地区,蜜儿餐的捐赠数量为4200万份。

  关爱儿童 放飞希望

  NU SKIN如新集团的很多公益活动都是以孩子为主体的关爱行动。儿童是未来的希望,身陷疾病和穷困的孩子如果无人关注,就会成为社会的负担;相反,如果能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就可以使其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NU SKIN如新一直倡导的凝聚“善的力量”就是积累小善汇聚成大爱,影响更多的人。

  1997年,在NU SKIN大中华区域总裁范家辉的倡导下,先心病(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项目在泰国率先启动。目前,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已延伸至中国,2008年,如新集团在中国大陆设立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在短短的4年时间里,该项目已经筹得善款超过2400万元,并成功救治超过1300名贫困先心病患儿,2012年平均每天挽救1名贫困患儿。

  在范家辉的影响下,有超过760名如新员工主动加入项目志愿者计划,帮助陪伴了超过2260名先心病患儿,贡献志愿时间超过3080小时。

  2012年5月18日,NU SKIN 如新集团携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疆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共同合作开展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援助计划。这是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继新生儿先心病筛查计划后,再一次对其先心病患儿救助慈善模式的丰富和完善。NU SKIN 如新集团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援助计划为乌鲁木齐儿童医院10年捐助500万元,帮助医院开展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救助新疆贫困患儿,同时让当地医生学习先进医学知识和医疗技术。

  2013年1月14日,由NU SKIN如新集团发起,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吉港青年爱心交流基金、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共同支持的 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正式落户吉林。该集团同时宣布,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援助计划在东北地区全面启动,未来10年将投入1000万元善款,用于救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这也标志着吉林省成为继上海、新疆之后中国大陆第三个接受该基金定点援助的省份。

  儿童中有一个特殊群体备受社会各界关组,那就是孤儿。NU SKIN 如新集团承诺在2010年至2019年的10年间,捐赠1000万元为全国各地孤儿购买重大疾病公益保险,以便为这些地区的孤儿抵御重大疾病提供一份保障。

  在2010年和2012年,NU SKIN 如新集团给民政部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分别捐赠150万元、110万元,为上海、西藏、宁夏、四川、福建的孤儿购买保险。截至2013年3月,共有4.8万名孤儿受益。

  NU SKIN 如新集团同样关注希望小学的建设。2003年9月至2013年3月底,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共资助11所希望小学,帮助逾8500名贫困儿童重返校园。

  积极普法 助力行业规范

  考核一个行业企业是否履行社会责任,应当考核各项综合指标。对于一个直销企业而言,积极配合政府对行业进行管理和规范,加强企业自律,也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

  2005年,国务院颁布施行《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这两个法规的颁布施行标志着我国直销业进入了法制化、规范化发展阶段。如何通过有条理、系统化的普法宣传,让广大社会公众,包括从业人员、消费者知法懂法,是一项长期和细致的工作。

  围绕《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等法规和直销立法、直销对传统行业的影响、如何保护消费者权益、直销与传销的区别、直销的准入制度、如何规范直销、直销企业的社会责任、打击网络传销等内容,如新中国近年来进行了一系列直销法规知识普及宣传推广尝试工作。

  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用做社会公益事业的姿态,积极投身到普法工作中来。在该公司的倡导和组织下,从2006年开始,相关专家学者组成普及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的直销法规知识解读编委会,先后与《经济参考报》、《法制日报》联合开办了《直销法规知识解读》专栏。

  《直销法规知识解读》专栏邀请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业内人士撰写普及两个条例知识及规范直销、打击传销、打击网络传销以及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有关文章,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获得高度评价。截止到2011年年底,专栏共刊载文章80多篇,共计15万余字。

  2011年11月至12月,由法制日报社、国际商报社、人民公安报社、人民网等5家媒体主办的“如新杯”《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法规知识竞赛成功举办。知识竞赛活动得到全国广大读者的极大关注和踊跃参与,根据组委会的统计,截止到活动结束,通过邮寄和网络在线答题等有效方式参与答题的读者和网友近4万人次,共收到有效答卷3.79万份。

  经过慎重研究,直销法规知识解读编委会决定把专栏第二期的所有文章和有关政府部门提供的颇有学术和实际应用价值的文章以及相关法规、文件等结集出版,共近23万余字,以《直销法规知识解读第二辑》为名,由中国工商出版社出版发行。

  直销法规知识解读编委会主编、如新大中华区副总裁李潮东表示:“我们认为,除了直销企业加强自律,政府部门加强监管、加大打击力度,以及媒体加强公共舆论监督以外,我们也要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协助政府做好两个条例的普及教育。颁布法律法规,只是为大家制定了共同的游戏规则,而要让游戏规则成为每个人的行为准则,就必须广泛地、深入地宣传和普及这些法律法规,使每个人知法懂法,这样才能为守法和执法奠定坚实的基础。这是我们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尤其是我们这些直销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据介绍,《直销法规知识解读第二辑》旨在通过解读和宣传直销法规,帮助社会大众准确认识理解直销行业,引导企业增强法制意识,进而规范经营行为,推动直销行业在我国持续、稳定、规范、健康发展。

  善的力量在中国

  NU SKIN 如新集团于1984年创立,是一家提供优质的抗衰老个人护理产品及营养补充品的企业。该集团于1996年11月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业务遍及美洲、亚太地区、欧洲、非洲等53个市场。2003年,该集团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总部设在上海市,在华投资总额迄今已逾30亿元。目前,该集团已在中国国内建成五大生产基地和上海、北京两大研发中心。2006年,NU SKIN 如新成为首批获得中国直销经营许可证的企业。

  NU SKIN如新集团创始人罗百礼先生在创建公司时确立了公司使命: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以不断创新的优质产品和充实积极的优良文化,赋予人们提高生活品质的力量。

  NU SKIN 如新集团为了落实在全球推动“善的力量”的企业理念,于1996年成立“善的力量”基金会。该基金会是在美国注册的非营利机构,希望通过提供资金与产品,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保护土著居民生活状态并保护脆弱的地球生态环境,并致力为儿童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该基金创立至今,截至2013年3月底,已为全球50多个国家数以百计的慈善项目提供了超过2.1亿美元的款物,并且支持了全世界范围多项研究计划。

  截至2013年3月底,NU SKIN如新集团大中华区捐款数额超过1.1亿元,捐赠物资金额超过5.3亿元,志愿者服务时间超过4.8万个小时。

(责任编辑:田亚亚)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