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栋明铝业:诚信为本 品质是金

2013年10月21日 10:55   来源:中国质量网   

  山东栋明铝业有限公司位于东营市河口区,南临黄河,东北两面环海,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交汇处,被山东省政府确定为发展加工制造业的重点区域。栋明铝业占地10万平方米,具有年产10万吨铝型材及铝制品和8000吨塑钢异型材的能力。

  栋明铝业主要产品有38、46、50、70、80、90等铝合金系列推拉门窗、自由门和平开门窗;50、55、60、70、80、90等铝合金隔热系列推拉门窗、平开门窗;幕墙系列、各种工业材、装饰材等。产品可以经过氧化处理、电泳、粉末喷涂等表面处理工艺。其各项性能指标均依据GB5237.1——2008国家标准。塑胶产品主要有60,65,80,88,PMMA双色共挤、胶条共挤等塑钢异型材产品,可制作固定、推拉、内外平开异性门窗等。并通过国家化学检测中心的检测,各项标准均超过GB∕T8814—2004国家标准要求。  

  自2004年栋明铝业成立以来,始终按照“以人为本,科技制胜”的管理思路,以“严格诚信,品质为金”为抓手,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干部职工经过8年的励精图治,创新拼搏把一个厂区不足2000平米、职工40余人的小厂发展成为拥有职工400人,厂区10万平方米,年产值达18亿元,业务涉及铝合金型材和塑胶异型材设计与制造、房地产开发、国际国内贸易的大型民营企业。企业先后获得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市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河口区重点企业、优秀外商企业等荣誉称号;产品先后获得“国家免检产品”、“山东名牌产品”称号,还被中国质量万里行评为“重点推荐产品”和“无投诉产品”,栋明铝业承建的多项工程被评为市优质工程。         

  诚信经营 发展创新

  企无信不立。多年来,作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的山东栋明铝业有限公司以敢为人先的精神,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昂扬斗志,诚信经营,创新发展。在加快实施黄蓝两大国家战略,干事创业的热潮中,栋明公司领导审时度势,毅然于2009年出资400多万元收购原河口大成厨具有限公司,盘活了不良资产,成为河口经济开发区盘活闲置土地、高效集约利用土地的典范。并于当年8月投巨资1.9亿元增上生产线、办公楼、餐厅等工程,把原来一个年产3000吨塑胶型材的公司一跃发展成为年产8000吨塑胶异型材和年产10万吨铝型材的朝气蓬勃的省重点企业。  

  几年来,栋明铝业公司在金融系统也取得了良好的信誉记录,获得了省、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在产、供、销履行合同过程中,始终坚持诚实守信,得到了合作客商广泛赞誉,从而获得了“重点推荐产品”和“无投诉产品”;在日常工作中奉行“先做人后做事”原则,获得了“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 栋明铝业公司对在厂职工也不例外,做到一诺千金,视职工如兄弟姐妹,为他们创造了广大的发展平台,构建了融洽和谐的劳动关系。        

  文化为魂 品质是金

  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营造新的企业文化, 打造职业化团队,凝聚专业化队伍,是推动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的根本所在。为此,栋明铝业公司始终坚持建立栋明特色企业文化,进一步增强员工凝聚力,提高员工技能,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形成一支既有责任心,又有技术特长的生力军,为企业跨越发展、诚信经营注入生机与活力,体现出栋明特色诚信企业文化的核心体现。与此同时,栋明铝业公司实行绩效管理,能者多得,兼顾公平;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举办集体生日宴会等,着力提高职工劳动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提升了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是开拓市场的通行证,是获取经济效益的源泉,稳定良好的产品质量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为此,栋明铝业公司狠抓现场管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诚信面对市场,诚心面对顾客。在生产经营中,栋明铝业公司着力引导全体员工树立市场观念,齐抓共管产品质量,形成“人人都有市场、人人都是用户、人人关心质量、质量人人监督”的质量意识。有效进行过程控制,各工段设立专职的质检员,配备专业的精密的检测仪器设备,产品质量从源头抓起,不断改善工艺技术,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品质,各项理化指标完全达到出口产品的标准。依托成本优势、品质优势、区位优势,靠过硬的质量,栋明铝业公司产品赢得国内外众多厂家的信赖,产品供不应求。           

  以人为本 创新强企

  企业就是“人”开始,到“人”为止的事业。栋明铝业公司学习先进的新儒家经济学理论,注重“以人为本”价值经济观,努力跟上新经济时代具有新经济管理意义与企业文化理念的中国式的管理思路。  

  坚持“任人唯贤,优胜劣汰”的用人原则,通过各种渠道,以优秀的条件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让职工学习培训,开阔其视野,增长其才干;在员工的选拔上即注重文化素质,又看其实践经验,能力水平。现在公司在岗的管理技术人员有60多名,大专以上学历占70%,高级职称占10%,中级职称占30%,充足的人才储备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智力保证。  

  创新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创新使企业永葆生机。栋明铝业公司始终坚持以管理革新,技术创新为动力,以市场为导向,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不断开发出适应用户需求的新产品,培植了其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设立了 “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专项奖励资金,每年召开2次“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表彰大会,以激励大家学业务,钻技术,搞创新。“比、学、赶、帮、超”的研究氛围在栋明公司上下蔚然成风。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八年开拓奋进,山东栋明铝业以坚实的足迹造就了今日的辉煌。在今后的发展中,栋明人必将高扬“开拓创新,求精务实”的精神旗帜,把握黄蓝战略机遇,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优化产品结构,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倾力开拓国内外市场,以全新的诚信发展理念,打造栋明璀璨多姿的美好明天!为促进黄河三角洲经济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田亚亚)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