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万和在燃气具行业首家通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2017年03月28日 11:09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6年底,CTI华测认证集团公司分两阶段对万和高黎工厂按GB/T 23331-2012能源管理体系进行了符合性认证审核。近日,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收到CTI华测认证集团公司颁发的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标志着万和已经成为国内首家顺利通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燃气具企业,再度成为燃气具行业转型升级的引领者。

  据了解,能源管理体系,是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企业从体系的全过程出发,通过例行节能监测、能源审计、能效对标、内部审核、组织能耗计量与测试、组织能量平衡统计、管理评审、自我评价、节能技改、节能考核等措施,不断提高能源管理体系持续改进的有效性,实现能源管理方针和承诺,并达到预期的能源消耗或使用目标。

  万和为了提高能源的全过程管理,成立了能源管理组织架构,由燃热事业部总经理主管,高黎制造部(设备管理科)为能源归口管理部门,对万和能源绩效进行全面管理。主要涉及能源规划、能源使用、能源消耗、预算、定额核算、运行供应、计量统计、节能指导、使用监督、管理考评以及维护保全等。CTI华测认证集团公司在万和现场审核过程中,根据工厂的实际情况,分组对各职能部门及能耗管理部门的职责、文件及能源绩效管理等采用面谈、抽样、比对等方式进行了全面审核。审核组对万和内控的能源管理体系总体运行情况表示了肯定,认为万和目前能源管理方针和能耗目标处于有效运行,节能减排项目质量控制情况良好,能源管理体系满足GB/T 23331-2012标准的适宜性和有效性要求。同时,审核组对万和相关部门在运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并针对今后的改进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测算,截止到2016年11月底止,2016年万和高黎工厂实际单位产值综合能耗为20.01千克标准煤/万元,同比2016年(1-11月)下降6.9%,节能量为156吨标准煤。随着能源管理体系的继续深入实施,通过大力引进先进节能设备(设施)、提升全员节能意识,万和制造系统的节能减排将取得更显著的成效。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