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宝健公益不改初心,2017持续助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

2017年05月17日 12:00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北京市大兴区北臧村镇中心小学获得了北京市宝健公益基金会捐赠的“宝健少年宫”专项资金,为当地培养孩子的艺术特长、提升素质教育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据了解,宝健少年宫的捐建项目只是宝健公益基金会2017年一系列公益新举措中的一项,除此之外,2017宝健希望小学教师海外研习会、第101所宝健希望小学的捐建等公益项目均在有序筹备之中。

宝健公益基金会理事冯雷明揭牌

  自1997年在河北张家口捐建第一所宝健希望小学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宝健(中国)有限公司一直助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截至2016年,已经捐建希望小学100所,累计帮助12万名贫困地区学子获得公平受教育的机会,近期更将捐建第一百零一所希望小学,将公益教育事业持续进行下去。

  不仅关爱孩子们的成长,对于知识的传授者——教师群体,宝健公司也给予重视和关注,曾发起“关爱园丁”、“京企惠师”、“最美教师培训夏令营”、“宝健希望之星”等多项以关爱教师为主旨的公益行为。今年的研习会是继泰国、韩国和台湾研习会之后,又一次帮助宝健希望小学的教师们强化教学能力的活动,有助于他们开拓视野、学习新的教学方法,将更好的教育带给学生。

宝健希望小学教师泰国研习活动

宝健希望小学教师台湾研习活动

  宝健公益基金会认为,从事公益不仅是普惠精神的延续,还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从1996年成立至今,宝健的公益理念已深入企业文化,踏踏实实做事业,力所能及做公益成为所有宝健人的共识。

  本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了别人好,自己会更好”的人生信条,宝健独创的3个1%(公司捐赠应纳税所得额的至少1%、代理商自愿捐赠个人收入的1%、员工自愿捐赠个人收入的1%,共同投入宝健自主基金开展公益事业)公益行为得到全员支持,让宝健成为业内少有的“人人做公益”的企业。

  持续公益,初心不改。2017年,宝健希望小学、希望小学师生海外夏令营、学子阳光计划、关爱园丁计划等公益项目仍在延续,随着更多公益项目的展开,公益之路越走越宽的宝健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尽己所能,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实现人生梦想。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