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以TNGA丰巢概念重构产品魅力 丰田携全新概念车亮相青岛车展

2017年05月22日 13:40   来源:中国质量网   

  在“第十六届青岛国际车展”上,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坚守“制造更好的汽车”的初心,带来两款TNGA丰巢概念全新概念车、以及自上市以来受到消费者好评的畅销车型——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和相关技术展示物,使来场观众近距离感受丰田TNGA丰巢概念造车哲学和先进技术的魅力。

  TNGA概念车领衔 众多产品技术亮相青岛车展

  TNGA是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的首字母缩写,它是一个涉及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在内的创新体系,是丰田开创的全新的“造车理念”,也是创造“全新价值”的汽车产品的具体举措。TNGA的中文名称是“丰巢概念”。丰,是蜜蜂的蜂的谐音,是丰田兢兢业业造车之心的体现;巢,是家的意思,预示着TNGA必将是丰田未来的技术、产品无限可能的诞生之源。丰巢让人产生对蜜的联想,是丰田想呈现给消费者最甜蜜的选择;概念是人类在认知过程中,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再将所有感知事物加以概括的表达是思维模式提升的表现。

  在这次青岛车展上,丰田两款TNGA概念车——TOYOTA丰巢FUN和TOYOTA丰巢WAY首次亮相,这两款车正是基于全新的“造车理念”打造出的令人怦然心动的车型。同时还设置了TNGA丰巢概念展区,讲述丰田“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造车哲学”。另外,现场还设置了在明信片上录制心声祝福的互动区域和弹珠机游戏,使来场观众通过发送声音明信片为家人送出祝福,同时通过参与游戏互动,感悟TNGA造车理念下的两款概念车的魅力。

  此外,丰田还设置了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双擎展区、D-4T涡轮增压发动机展区以及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展区,通过展示双擎切割车、D-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体验仪等技术展示物,使消费者更加直观的感受丰田先进的环境和安全技术的魅力。其中,备受关注的国产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截至目前在国内已经拥有近10万名粉丝用户。

  80岁丰田 坚守初心“制造更好的汽车”

  秉承“继承者更应该成为挑战者”的丰田章男社长,上任以来一直在思考如何让这个80岁的企业“回归原点”。他强调最多的是“制造更好的汽车”,这也是丰田从一个“乡镇企业”发展成全球布局的国际车企从未变过,始终追求的目标。

  当丰田连续几年产销达到千万辆的新阶段之后,面向未来如何才能实现“制造更好的汽车”?如何才能进一步提升自身产品力?显然,如果坚持以往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想要持续实现“制造更好汽车”变得越来越困难。

  在丰田看来,由于产业延续多年的管理体制和流程使得内部沟通成本急剧上升,导致决策及产品开发周期过长,影响了企业的整体效率。例如,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全球市场的各种需求的变化以及各市场不同的尾气排放标准的变化,导致了平台种类和发动机种类不断增加,使得一直以来的总工程师负责制的“CE制度”逐渐出现瓶颈,随着量的扩大,持续“制造更好汽车”变得越来越困难。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TNGA丰巢概念诞生了。它是丰田自我求变的一个过程,是丰田心中对于未来造车理念的一次变革,其最终目的是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制造更好的汽车。

  TNGA丰巢概念 重构丰田产品魅力

  当下,成为汽车消费“新中坚”的80后、90后年轻人对于汽车的需求不再只是大空间、节油等单一的需求,而是呈现出类似“矛盾体”多样化的需求。如,车辆外观设计要时尚,同时车内空间还要足够宽敞。TNGA丰巢概念通过对汽车的研发、设计、生产、供应链等在内的体系进行变革与重构,打造全新的“更好的汽车”,大幅提高汽车的基本性能和产品实力,使之更加具有魅力。

  具体来说,为了大幅提高汽车的基本性能,丰田不满足于改良思维,而是以全面价值重构的思维来更彻底地提高各方面的功能和性能,开发全新价值的汽车。其中,新型2.5L发动机与8速AT的组合,以及新型2.5L发动机与新混合动力系统的组合,分别将燃油经济性提高了20%,将动力性能提高了10%以上,实现了强动力和低油耗兼得。

  此外,为了提高产品实力,满足顾客的感性诉求,将低重心、轻量化、小型化的新型动力总成与新底盘结合起来,搭载在比过去更低的位置,而新底盘则通过打造全新的车身底部和悬挂,不仅实现了低重心,还大幅提升了产品竞争力,实现更加车随心动的操控和高质感的驾乘感受,同时也实现了优异的安全性能。丰田还通过采用激光螺旋焊接技术以及结构用粘结材料,扩大了材料间的结合范围,使新架构车身的扭转刚性也比过去提高30%至65%,从而实现了驾驶激情与乘坐舒适兼而有之。

  今后,随着TNGA相关举措的全面实施,丰田在中国的产品力将获得大幅提升,先进技术的导入、产品的引进和更新换代的周期也会进一步加快速度。面对今后消费者对于汽车的多样化需求,丰田也将会继续带给消费者更多更好的汽车。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