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7通威太阳能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隆重举行

2017年12月05日 17:39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12月1日,以“共进·共享·共赢”为主题的2017通威太阳能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隆重举行。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刚,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江苏环太集团董事长王禄宝,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燕清,江苏盛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生,贺利氏全球光伏事业部总裁李海德,硕禾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明,广州市儒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裁许珊等领导嘉宾出席。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通威股份光伏事业部总裁陈星宇,通威集团副总裁胡荣柱,通威太阳能董事长谢毅等通威高管出席,以及来自中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荷兰、瑞士、美国等上百家全球顶级光伏企业精英共600余人齐聚蓉城,共同探讨行业前沿技术,洞见光伏发展未来。 

   强化合作 引领行业发展 

  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出席大会并致辞。刘主席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国也成为全球煤炭燃烧量最大的国家,煤炭使用量从过去的5千万吨增加到45亿吨,雾霾等环境问题随之而来。化石能源的不可持续、雾霾问题的加剧让绿色发展成为以中国为代表的世界各大经济体的共识。刘主席表示,在行业同仁的共同推动下,中国光伏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7年中国光伏累计装机容量将超过100GW,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也改变了工业革命以来人类“边污染、边治理”,“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这充分证明了所从事的事业是伟大的,值得大家骄傲和自豪。 

  刘主席表示,35年来,通威始终秉承“诚、信、正、一”的经营理念,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全球知名公司的发展实践证明,只有业务越专越精,企业才能越强越大,通威充分尊重每一个供应商的核心竞争力,倡导专业分工与合作,通威将一视同仁,广开门路参与全球采购与合作;同时在电池片技术、规模、成本方面牢牢走在行业前沿,为客户提供更好品质、更低成本的产品,为合作伙伴赢得更多发展空间,实现共赢。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刚致辞表示,通威太阳能秉承“光伏改变世界”的理念,以参与引领全球光伏产业发展的远见卓识,立足双流、辐射全国、面向国际,打造光伏企业的全球样板,树立了新时代的标杆和典范。徐刚区长以“空港双流”作为关键词与到场来宾分享了双流区的独特历史、人文魅力及产业优势,并表示,期待借助通威太阳能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东风,使全球企业家们深入了解双流,与双流一道携手前行。 

  通威太阳能董事长谢毅在致辞中首先对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自2013年通威切入太阳能电池片领域以来,短短4年时间,通威太阳能成为电池出货量最大、利润最高、成本最低的电池企业,建成投产全球首条无人生产线,成为全球光伏行业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的示范工程。 

  谢董事长表示,通威太阳能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光伏同行的鼎力相助和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通威在成立之初,就把与供应商、客户的合作共赢放在第一位。2017年通威正式启动了新增20GW电池产能的建设,预计到2018年,通威太阳能电池产能规模将超过12GW,2020年将有望超过30GW,随着通威电池产能的不断扩充,与产业链的合作将会更加紧密,空间更加巨大。35年来,通威人以至善之心、至诚之心,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进。未来的合作中,通威也将永远坚守这份信念,与合作伙伴建立互信、互谅、互利、互助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子孙后代留住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为了生活更美好,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咖云集,共话行业未来 

  作为汇聚行业精英的盛会,大会现场可谓星光璀璨,大咖云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江苏环太集团董事长王禄宝,江苏盛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生,贺利氏全球光伏事业部总裁李海德,硕禾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明,广州市儒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裁许珊,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谭鑫,镇江荣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何培林,Applied Materials全球销售总经理Osher,RENA Technologies GmbH亚洲区CEO Rieser Daniel,Tempress总经理Erik Pentinga,centrotherm international AG CEO Jan von Schuckmann等行业大咖莅临大会,并就产业发展、未来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互动交流 点赞通威“智造” 

  为汇聚智慧,助力行业发展,当天大会还举行了分组探讨,来自全球的光伏精英们围绕硅片、自动化、组件、设备等8个类别,针对创新、质量、成本、售后等方面进行了智慧碰撞,期望通过深入交流,能更好地实现协同发展,持续共赢。 

  当天,参会嘉宾们还参观了通威集团体验中心、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S2车间,详细了解了通威35年发展历程及通威“智能制造”生产线,为通威新能源产业跨越发展所取得的卓越成果点赞。 

  当晚还举行了隆重的答谢酒会,通威太阳能董事长谢毅致祝酒词,谢董事长表示,通威太阳能4年的快速成长,离不开所有合作伙伴的帮助、支持、理解和包容,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未来希望大家携手共进,一起走得更远,走得更好。随后,通威太阳能公司高管团队与参会的全球光伏精英们共同举杯,畅叙友谊,共话蓝图。 

  据了解,作为大会的主办方,通威太阳能分别于11月8日、11月18日在合肥、成都两大基地相继启动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新增20GW项目全部建成后,通威太阳能电池产能规模将超过30GW,销售规模将超过300亿元。本次通威太阳能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汇聚全球顶级光伏企业,以全球视角展现行业趋势及未来蓝图,搭建了高规格、高品质的行业交流平台,获得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赏。 

  大会吸引了第一财经、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经济网、界面财经、证券市场周刊、中国能源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太阳能新闻网、世纪新能源网等二十余家财经和行业媒体深度聚焦。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