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神尔国学经典进社区项目之招商街道沿山社区

2017年12月13日 14:43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神尔国学经典进社区项目走进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沿山社区。

  神尔国学经典进社区项目旨在培育和提高社区居民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亲切感和感受力,开展启蒙和认知教育,引导居民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培养居民热爱优秀传统文化的感情。同时,弘扬自强不息、扶危济困、孝老爱亲等中华传统美德,传递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荣辱观念,潜移默化影响居民的行为方式。

  当天举办的是沿山社区少儿国学课堂开笔礼。开笔礼是古代启蒙教育之初举行的“拜师礼”,也是中华传统的礼仪习俗,礼仪文化。开笔礼,让各位同学感受了先人留下来的传统习俗,学习到尊师孝亲、崇德立志、仁爱处世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树立“善”、“正”的行为规范,汲取尊师爱学的思想精华。

  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开笔礼只是整个国学经典进社区项目的开始。接下来,每周都会开设国学课堂,由神尔提供国学教学软件和师资教学服务。

  这是神尔国学经典进社区的又一落地项目。在此之前,神尔国学经典进社区项目已经在大浪街道罗屋围、黄麻埔、上岭排、石凹、新围等社区落地,受到了各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深圳市神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5019),主要致力于国学教育的研发、推广和服务。目前,产品和服务已经覆盖了家庭、学校和社区,希望从全方位提升国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力和感受力;同时,弘扬自强不息、扶危济困、孝老爱亲等中华传统美德,传递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荣辱观念,潜移默化地影响国人的行为方式。增强文化自信,共同建设文化强国。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