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鲁西集团荣获“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工厂”称号

2017年12月29日 14:23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12月14日-15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环保协会在北京共同组织召开了“2017年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发展大会”。会议以“加快绿色发展、建设美好石化”为主题,着力促进行业全面提升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水平。

  大会对2017年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工厂、绿色产品进行表彰和颁奖,鲁西集团氮肥制造绿色工厂项目荣获“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工厂”称号。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石油、中石化等单位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200余人参会,会议对石油和化工行业环境保护工程中心进行了现场授牌。

  会议介绍了“十三五”环境保护、绿色制造体系等方面的重大政策措施,并围绕污染治理难题开展技术交流和政策解读。

  会议同期举办了PFOA及其相关化合物管控问题研讨会、尿素造粒塔和高塔复合肥造粒粉尘及监测专题座谈会,交流分享PFOA及其化合物应用情况,以及各企业在化肥造粒塔粉尘及监测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对粉尘排放指标的制定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鲁西集团坚持节约优先,提高工业能源利用效率,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加快形成绿色集约化生产方式,在致力于化肥生产技术的研究,优化氮肥生产装置配置、降低消耗、提高产品质量、增加产品品种方面取得了巨大成效。

(责任编辑:殷俊红)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