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通威股份入围2017“中国上市企业500强”

2018年01月09日 21:08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新年伊始,商界行业榜单重磅发布——由金融数据服务商Wind最新统计的“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正式出炉,通威股份以470亿市值成功跻身中国上市企业500强。

  据相关数据统计,过去十年间中国上市公司数量增长了1.31倍,整体市值目前逼近122.8万亿,则3.54倍于十年前。而进入500强的市值门槛,从2008年12月的42.62亿到最新的306.72亿,剧增了6倍之多。不仅如此,500强占中国上市公司总市值的比例也逐年增长,从此前的59.41%到目前达到79.44%。

  据该榜单显示,2017年底,有101家中国企业市值超过1000亿元,大部分公司市值位于200亿-1000亿元之间,与此同时,万亿市值巨头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共有9家公司市值超万亿,比2016年增加3家。作为农牧行业的领军企业,通威股份本次以470亿市值,与温氏、牧原、海大、新希望、金宇等5家农牧企业共同入围。

  本次入围再次彰显出通威35年稳健发展的整体实力和行业地位。作为中国乃至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涉足农业和新能源的龙头企业,通威正坚定不移发展两大主业,大力实施“渔光一体”战略,实现农业和光伏高效协同发展。经过多年的跨越式发展,通威拥有了从上游高纯晶硅生产、中游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到终端光伏电站建设的完整新能源产业链,成为全球新能源产业的积极参与者和重要推动力量。2017年,通威在光伏领域更是频频重拳出击:永祥股份位于四川乐山、内蒙古包头的两个5万吨高纯晶硅及配套新能源项目,通威太阳能位于安徽合肥、四川成都的两个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相继启动建设。随着四大新项目的建成投产,未来三到五年,通威将全力打造世界级高纯晶硅龙头,同时进一步提升太阳能电池片的绝对领先地位,并通过聚焦水产饲料和“渔光一体”模式,巩固、提升通威水产饲料在全球的领军位置。围绕这“三大世界龙头”的打造,通威将在资本市场赢得更加充分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