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川金象获评行业内首批绿色工厂

2018年01月11日 20:13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12月13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环保协会主办的“2017年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发展大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总结了行业绿色发展经验,还发布了行业内首批43家绿色工厂,川金象获此殊荣。

  47年来,川金象始终把环保问题放在企业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位置,在行业内率先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构建了完善的绿色制造体系。并且,川金象凭借强大的研发优势,形成了行业内独具特色的一体化、规模化的“以天然气为原料生产合成氨、硝酸、硝铵、尿素、三聚氰胺、硝基复合肥”全过程协同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模式,具备年产32.5吨三聚氰胺、215万吨硝基复合肥、52万吨工业硝酸铵、20万吨浓硝酸、6万吨双氧水产品生产能力,以及年产75万吨合成氨、88万吨尿素、127万吨硝酸中间原料生产能力,拥有96项授权专利;跻身“2016中国化工500强”、“2016中国磷复肥企业100强”、“2016四川省大企业大集团制造业100强 ”。

  川金象及各个分子公司都采用高效、节能的先进技术工艺和设备,对部分不符合绿色工厂理念的高能耗和存在环保隐患的设备进行了淘汰与升级,建立并运行废水废气检测控制系统、固体废弃物的收集贮存处置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原材料消耗和水消耗管理体系,实行循环水回收利用制度,污染物排放优于国家或地方最严格的排放标准。

  绿色工厂,造就绿色好肥料,目前川金象旗下有“象”“金赛瑞”“农妈妈”三个品牌,采用的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硝基肥生产工艺:力压中和、常压高温空气气提、电脑自动配料、高速混溶、高塔造粒等先进技术。通过自主硝基原料、多级复合、精确配料、熔融匀质料浆,中孔防伪,营养均衡,产品绝不含缩二脲,能够有效改善土壤,具有保水抗旱、促进光合作用等功效,还能增强作物对钙镁元素吸收利用,作物品质好,能够增加8%-25%的产量。

  【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http://www.jxgf.com/structure.aspx?cid=5&pid=40

  川金象还积极响应国家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目标,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通过与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共同创新研发,成功研制出提高作物抗逆性、改善土壤、省时省工的高浓缩液体肥系列产品,为保水抗旱做出贡献。

  川金象此次荣获首批绿色工厂称号,既是对川金象多年来绿色发展理念的肯定,也是对川金象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鞭策。这不仅与国家提出的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相吻合,更是川金象健康发展、在行业中处于领跑地位的真实见证。

  怀揣着对大自然的敬畏之情,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探索绿色发展之路,引领绿色标准、建设绿色工厂、制造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产业链 。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