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轻工行业第四批)》发布 格力三款产品入选

2018年07月06日 18:08   来源:中国质量网   

  日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了《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轻工第四批)》,本批指南名单首次纳入了空调产品,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家庭中央空调、格力?金贝全闭合艺术语音空调入选升级消费品名单。此外,格力IH电饭煲成功入选了创新消费品名单。

  

  格力?金贝空调 

  据了解,为了积极引导消费,更好满足和创造消费需求,促进中国消费品工业迈向中高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于2016年底正式发布《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轻工 第一批)》,这也是我国轻工行业首批《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随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又先后在2017年10月和12月发布了第二批和第三批轻工业《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名录。 

  此次入围《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轻工 第四批)》的产品共有37项,其中升级消费品20项、创新消费品17项,包含家用电器、酒、日常生活用品等多个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产业。

  

  格力IH电饭煲 

  事实上,在第四批正式发布的升级消费品名单中,均为或具领先技术、或性能优良、质量稳定可靠、可引领消费趋势的高端消费品;而名单中的创新消费品,则都是具有独特功能和使用价值的创新消费产品。《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的发布,不断满足了消费者高端消费的需求,以创新提升了轻工产品的供给水平。

  

  格力家庭中央空调 

  以此次入选的格力家庭中央空调为例。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中央空调凭借装修美观、节省空间、舒适性高等优点日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然而家庭中央空调低负荷运行时高耗电的特点一直困扰着消费者。据权威数据显示,中国家庭中央空调60%的时间只开一台室内机,低负荷下的压缩机在运行的过程中不得不通过频繁开停机来维持对温度的控制,耗电量大,温度波动大。 

  格力自主研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变频变容技术。压缩机采用不同大小容积的双缸设计,使压缩机的容积运行负荷匹配切换,实现空调内机指引空调外机控制运行的高效节能方式。以16kW智睿为例,当负荷率为10%时,能效高达4.25,较常规机组提升了130%,用电省一半。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人民对生活品质的需求也日益提升,这需要越来越多企业不断创造更加高品质的产品,让中国制造的标签从“低端”、“粗糙”、“质量差”变成“高端”、“智能”、“现代化”,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