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长城打造“PK生态体系” 共筑产业生态圈

2018年07月11日 16:46   来源:中国质量网   

  

  6月28日,2018创响中国湖南湘江新区站启动式、中国电子军民融合及智能制造合作伙伴大会暨湖南湘江新区科技成果转化路演活动在湖南长沙湘江基金小镇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产业引领·融通发展 智汇湘江·科创新区”为主题,云集200余家合作企业、科研院所、军民融合项目、投资机构,旨在打造“产业生态引领、园区开放发展”的央地合作双创发展新模式,加强央企军工企业产业落地合作,促进双创成果转化,推动湖南湘江新区科技成果转化和实体经济发展,助力新区构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金融助力、人才支撑的新区现代经济体系。中国长城总裁、党委书记陈小军,高级副总裁周庚申出席大会。

  

  在中国电子重磅发布会环节,中国长城、中电熊猫、华大九天等企业展示了各自转型发展之路,并在会上做了需求发布。

  

  当天下午,中国长城组织承办了此次活动专题对接会之一“打造PK生态体系”。周庚申主持专题会议,以“开放联合,共筑生态”为主题,邀请长沙市科技局和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产业链推进工作办公室领导,中国长城相关负责人及旗下自主可控领域子公司以及湖南金蝶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亚信软件有限公司,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麒麟信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湖南雨人网络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业内知名企业共商“打造PK生态体系”大计。各邀请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在自主可控领域的发展作了主题演讲,就如何共筑“PK生态体系”,落实将湖南长沙打造成自主可控信息化示范基地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积极献言献策。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电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专业子集团,为进一步增强 “PK生态”的整体竞争力,正陆续将电子政务、金融、能源等领域内近百项应用系统迁移到 “PK 体系”。未来,中国电子还将继续加大对自主可控领域的投入,深化中国电子与湖南省、长沙市的战略合作,携手各方围绕“PK体系”,共筑产业新生态,共创安全新未来。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