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东南铜业宁德40万吨铜冶炼基地项目点火试车

2018年07月11日 16:58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年6月30日上午8点58分,中铝东南铜业有限公司(下称“东南铜业”)宁德40万吨铜冶炼基地项目点火试车活动在项目现场举行。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福建省政府副省长郑新聪,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程忠,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铜业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铜业”)董事长刘建平,中国铜业总裁、云南铜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武建强,中国铜业党委常委、副总裁王冲,宁德市市委书记、市长郭锡文及福建省直、宁德市直有关单位、中铝集团、中国铜业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活动。

  

  东南铜业于2015年12月31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19.6亿元,是根据中铝集团与福建省人民政府签署的《铜冶炼基地项目合作协议书》,由双方以60%和40%比例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 

  40万吨铜冶炼基地项目位于福建省宁德(漳湾)临港工业区冶金新材料产业园,紧邻三都澳港区漳湾作业区8#、9#泊位,占地面积1300余亩。项目以进口铜精矿为原料,冶炼工艺采用世界上先进成熟、环保、具有规模优势的“富氧强化旋浮冶炼”技术。设计规模为年产阴极铜40万吨、硫酸146万吨。项目概算总投资为50余亿元。依据初步设计,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66亿元/年、利润总额7.8亿元/年,带动就业1000多人。 

  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东南铜业牢记中铝集团、中国铜业“干一件成一件”的要求,与总承包方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设计方、施工方、监理方等所有参建单位一道共同努力,从2017年2月5日开始打桩施工,历经17个月的艰辛建设,于2018年6月30日点火试车。

  

  活动结束后,福建省政府、中铝集团、中国铜业及宁德市主要领导参观了东南铜业生产控制中心,详细了解了铜冶炼工艺流程,仔细询问了点火试车方面的相关问题,强调了点火试车过程中安全管控工作,实地查看了项目现场,听取了东南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于健的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实现项目达标达产的重点工作安排。 

  项目股东方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单位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中国瑞林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项目勘察、环评、施工、监理、金融、供电等相关协作单位的领导、嘉宾及东南铜业员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