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解放青汽公司建厂五十周年迎来第150万辆卡车下线

2018年07月18日 15:43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年7月6日,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建厂50周年纪念活动在解放青汽公司即墨工厂隆重举行。活动现场,解放青汽公司全新升级换代产品JH6 550马力纪念版车型作为第150万辆车荣耀下线,解放青汽公司也由此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解放事业本部党委书记、本部长,解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汉杰,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九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立志,青岛市即墨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胡汉杰在致辞中表示,50年来,解放青汽公司实现了从0到150万辆的历史性跨越,解放青汽公司充分发挥勇于创新、勇于拼搏、快速反应的“青汽特色”,持续产品创新,为解放卡车年产销突破30万辆,占据国内市场第一份额,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解放青汽公司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开拓前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聚焦市场,持续创新,不断提升经营质量;要以“新一汽、新解放”全新战略为目标,加速管理建设和产品结构调整,加速轻型车上量,做好新能源产品,实现均衡、全面发展;要继续发扬不怕困难、快速反应、互助实干的文化传承,激发青汽精神,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蓬勃动力。

  青岛市即墨区委书记张军表示,解放青汽公司是青岛市汽车工业的开创者,50年来,在几代青汽人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取得了骄人的发展成就,带动青岛市汽车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未来,即墨区将继续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不断深化与一汽集团的战略合作,为一汽集团所属企业在即墨区的发展提供各种便利条件,做好优质服务,共同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推动汽车产业快速向前发展。

  解放青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卡车行业新的变革机遇,解放青汽公司将以做强解放自主事业为神圣使命,坚持市场导向,坚持创新驱动,坚持质量制胜,坚持产品引领;继续弘扬以用户为中心,全力奉献,敢于领先的青汽文化传承,去开辟青汽事业的新道路,为解放品牌持续领航,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1968年,青岛汽车制造厂转产成立,1993年,加入一汽集团,走上了集团化、规模化发展的快车道。在发展过程中,解放青汽公司率先实现了卡车柴油化,并依靠一汽强大的品牌和技术优势,在国内率先推出了平头车和重型车产品,以一往无前的精神,创造了令行业赞叹的“青汽速度”和“青汽模式”。近年来,解放青汽公司不断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形成了重、中、轻及新能源全系列发展格局,年产稳定在14万辆,出口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长为解放卡车的重要生产基地和中国卡车行业的骨干企业。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